快訊/釣魚台被改名...國民黨:蔡政府若退讓等同清朝「割地賠款」

▲▼國民黨團明(15)上午09:30於黨團記者室召開「蔡英文對日卑躬屈膝  無力捍衛釣魚台主權」記者會,國民黨立院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立委陳玉珍、林思銘、葉毓蘭、温玉霞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日本石垣市議會22日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改名案,從「石垣市登野城」改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對此,國民黨22日表達強烈譴責,要求蔡英文政府不應漠視日方侵門踏戶的舉措,「蔡政府若仍對日方節節退讓,與滿清時期不斷割地賠款的喪權辱國行徑有何不同?」

國民黨表示,釣魚台列嶼屬於中華民國領土,主權一寸都不能讓,日方此舉無疑是侵犯我國領土、主權、漁權。

國民黨強調,蔡英文總統宣示「釣魚台是我國領土」,卻又對日方更名動作莫不作聲,駐日代表謝長廷只敢對日方表達關切,不敢表達抗議,根本是相互矛盾、邏輯錯亂。蔡英文政府口口聲聲維護台灣主權,遇到日本就「卑躬屈膝」,難道蔡英文總統的「維護台灣主權」也有雙重標準?

對於釣魚台列嶼的爭議,國民黨表示,「護主權、顧漁權」已是全民意志、全台共識,我們絕對不能容忍我國主權一點一滴被侵蝕,呼籲蔡英文政府應該立刻召見日本駐台代表,表達嚴正的抗議,並提出具體的反制方案,維護我國領土、主權、漁權的完整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日本提改名釣魚台 石垣市長說明「真正原因」
國民黨要蔡英文站出來捍衛釣魚台 陳玉珍擬安排「登島」考察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主權」 蔡英文酸釣魚比賽:藍委常把歷史錯置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陳其邁速辦釣魚台釣魚大賽 「我會第一個報名」
被蔣萬安嗆不敢登釣魚台 陳其邁:捍衛主權決心不變
日方擬將釣魚台更名「登野城尖閣」 宜縣議員:7月7日組船隊保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