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多次!香港夫妻台東輕生「請不用救我們」 官員:遺書簽名那刻多心酸

▲ 香港夫妻台東民宿燒炭輕生,初步排除他殺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警方初步排除他殺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香港一對年約50歲夫妻20日到台東某園區的露營車內,留下遺書後輕生雙亡,遺書提到對自己的行為造成他人不便道歉,「請不用救我們」。對此,一名看過遺書的移民署台東官員感嘆,可體會到當事人在寫下名字的那一刻,是多麼的無奈、心酸,但也呼籲珍惜生命。

警方表示,該對夫妻陳屍於露營車當中,房門及車窗均未被破壞,現場留有木炭及遺書,且救護人員抵達時,研判兩人已死亡多時,初步排除他殺。另外,兩人在遺書中提到,很抱歉來台自殺,願意將器官捐出。

對此,民宿業者表示,已將該輛露營車銷毀並告知即將入住的旅客,目前已取消許多訂單,讓他考慮是否該繼續經營。業者的姪子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叔叔在事件後立刻打電話告知旅客並接受退房,但也因此失眠一晚,考慮不再經營民宿。

《自由時報》報導,這對夫妻曾來台多次,之前是到嘉義住,後來到台東;遺書中道歉,因自己的行為造成他人不便,「請不用救我們」,最後並祝大家「德慧無量」。

一名看完遺書的移民署台東官員說,可體會到當事人在遺書寫下名字的那刻,是多無奈和心酸,或許反映出部分港人對現在香港局勢的絕望。官員也呼籲珍惜生命,輕生是下下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