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控「病毒是中共的產物」:中國政府故意製造出來的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一口咬定病毒是中國製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21日在電視上直白表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是「中國共產黨的產物」,並且在沒有提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指控這個危險致命的病毒,是中國政府有目的性地製造出來的。

納瓦洛21日登上CNN節目「State of the Union」,接受主持人塔珀(Jake Tapper)訪問,並以白宮高層級官員的身分表示,新冠病毒是中國政府刻意為之的產物,當主持人請納瓦洛重述一次,以確保他沒有聽錯時,納瓦洛回答,「你沒有聽錯」。

「這個病毒是中國共產黨的產物,而我們得到一些有關那些實驗室,或是在濕貨市場裡發生的事情的資訊。」納瓦洛表示,白宮不排除認為新冠病毒是中國政府有目的性製造出來的,「我說的是,病毒從中國出來,就我所認知的,中國共產黨要為此負責。」

納瓦洛更明白對中國政府「有罪推定」,強調在證明清白以前,他認為中國政府就是有問題的。至於塔珀問他手上有無證據能佐證指控,他反要塔珀去和中國政府索取。

最早在中國武漢大規模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隨著國際旅行擴散至全球,不少國家官方及人民要求中國政府為此負責,甚至不惜跨國興訟,但也有國家支持中國政府,堅持「起源未定論」。近來不少報告指出,義大利米蘭等北方2大城,其實在水質取樣中,已經找到新冠病毒最早出現在當地的時間,幾乎提前至去年12月就有跡象,而美國也在去年底就有可疑病患,加上中國政府不斷強調起源未定,甚至指控源自美軍,使得「病毒如何出現」的論述更加眾說紛紜,而其中一份報告指出,病毒事實上早在去年10月就已現蹤武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