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庫區水位漲破防洪限制2m「持續長高中」 官員曝:全大陸148條河超警戒水位

文/中央社台北21日電

中國大陸官媒報導,受到近日強降雨影響,三峽大壩水位已經超出防洪限制近2公尺。中國已經全面進入汛期,官員日前曾表示,要高度重視水庫失事在內的風險。

▲▼三峽庫區水位持續上漲 超出防洪限制2公尺。(圖/翻攝自微博「雨田將」)

▲三峽庫區水位接近147公尺。(圖/翻攝自微博「雨田將」)

央視財經節目及北京青年報今天報導,受近日強降雨影響,三峽水庫區水位持續上漲。

昨天,三峽大壩入庫流量增加至2萬6500立方公尺/每秒,相比19日的20500立方公尺/每秒,增加了6000立方公尺/每秒。目前水庫區水位接近147公尺,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報導說,當地停靠在岸邊的客渡船也開始移錨收纜,以防事故發生。為了應對此次強降雨造成的水位上漲,海事部門也加強對過往船舶的檢查以及對重點水域、碼頭的巡查巡視。

在11日舉行的水旱災害防禦情況新聞發佈會上,中國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說,當前中國已全面進入汛期,共有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

他說,要高度重視3大風險:超標洪水、水庫失事、山洪災害,並提到防災目標之一是水庫不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垮壩失事。

有關三峽大壩的安全,每隔一陣子就會成為話題。三峽大壩去年曾傳出壩體變形,引發潰壩擔憂,不過官媒隨後極力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