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雙節純電巴士」一次載滿145人 最大馬力335匹!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Mercedes-Benz 日前推出純電動雙節巴士 eCitaro G,目前已接獲超過 60 間客運業者的訂單,預定今年稍晚即可展開交車。

eCitaro G 為 2018 年登場的 eCitaro 電動巴士之雙節版本,於德國 Mannheim 工廠製造,雙節版 eCitaro G 可載運 146 名乘客,較單節版本 eCitago 的 88 名多上不少。eCitaro 採用 ZF AVE 130 傳動系統,配上 2 組分別設置於巴士車頂與底盤的模組化 NMC 固態鋰電池,總容量最高可達 441kWh ,最大馬力為 335 匹,峰值扭力為  970Nm。

Mercedes-Benz 將 eCitaro 採用的電池模組進行熱管理精進,並將空調系統進行大幅的優化,使能源消耗較燃油版本降低約 40%,同時預告 2022 年時 eCitaro 車系將會新增燃料電池版本,提供更低污染的運輸車輛選項。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