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忠/「水逆」「火逆」 台灣的最大凶兆是人逆

▲▼星座,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星座專家指出,今年重要星象大事齊發,預示著各種天災人禍。(圖/視覺中國)

文/葉文忠

疫情南半球接棒,北京疫情也再度爆發,沒有任何止歇的跡象,今年很凶,很煞,東西方的占星師不約而同紛紛提出強烈警告,占星的說,水逆、火逆、木冥合相,下半年將更凶,八字的說,庚子必有大難,子午對沖六七月最猛,共同結局則是大蕭條時代即將降臨。老實說,占星師口中的大凶正在發生,人類造成暖化,劇烈天災發生的頻度快速增加,天災已“正常化”,講白了,今日天災都算人禍的帳。

天災大凶,人禍大凶,新冠病毒雖尚未傷及台灣,然而台灣面臨的可不只是天災人禍的威脅,我和身邊的年輕孩子對話時,才驚覺台灣民粹病毒已物腐蟲生,太多孩子已被訓練成「眼前只有三尺,思考只有三吋」,大選前大選後,被惡政客們下藥般地催動著喊打喊殺,卻又完全不知仇什麼恨什麼?對未來沒有想像,定義不出「平等」、「公義」、「是非」的真義,只對一切不滿,意識形態所種下的因,現下正結人逆的果。

短短幾年,水火不容,已形成台灣今日處世準則,以前是你不認同我,但是我尊重你,到了今天,已是你不認同我,我一定毀了你,這是一種刨根式的社會觀,韓國瑜終被綠營積毀銷骨,罷韓結束,新聞議題上韓國瑜依然佔著最多版面,遠超過蔡英文,但選舉補助款韓國瑜一毛不拿,為許崑源捻香,為其守靈,媒體裝瞎不在乎這些有情有義的事,而許崑源人都死了,無品政客與1450對死人依然不放過,出言調侃,P圖「跳樓大拍賣」,只擔心許崑源幫韓國瑜再掀起巨浪,必也割喉割到斷氣,一群沒有憐憫心的人,強佔著這個島上的是非主流,那麼激起「罷免」遍地開花的也是自然。

蔡英文「論文門」必將在英國進入司法戰,我以為任何一個大學生自然會有的 “最淺的反應”:要證明一個學位有那麼難?為何竟能鬧到法院?一個反問便能豁然解題,但事實完全不是如此,本案只要寫過論文,稍微“願意”去讀一點證物細節的人,就會完全顛覆原來的認知,即便今日英美聯合反中,政治干擾暗助蔡英文,但英國只要進入法庭,便進入了爆發倒數,終將從國外燒回國內,拔出蘿蔔帶出泥,我一點不懷疑不只當事人蔡英文,最終一票人將受到法律制裁,一切只是時間問題,只是我自年輕人口中竟聽到一句「就算沒博士學位又怎樣呢?」,瞬間腦門乍醒,對法律無知,對謊言無疑,對品德無感,對道德無求,這些人二三十年後要扛起台灣,這才是台灣社會最大的絕症,根腐樹倒,一切更只是時間的問題。

視野再拉向全球,中國已崛起,中國面對今日最重的災變,不是新冠,而是美國帝國主義鳴槍起跑的全球反中運動,在「修昔底德陷阱」原理下,川普對中國發動了前所未有的毀滅戰,「五眼聯盟」美英澳紐加的白人社會沆瀣一氣,不把中國壓下絕不干休,但結果呢?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瘟疫災區,染疫超過200萬,死亡超過10萬,川普努力甩鍋中國,挑起種族問題轉移焦點卸責以確保勝選,但點燃了「白種人的優越」基因後,佛洛伊德被跪死,一把非裔之火,燒遍全美,川普已被自己惡劣的民粹操作下反噬,民調迅速摔落,民粹治國的代價,前有希特勒,現有川普,造成的都是全人類的災難。

▲▼川普搭上飛機,準備從紐澤西飛回華府。(圖/路透)

▲川普已被自己的惡性操作所反噬。(圖/路透社)

然而中國人的行事、思考模式的哲學套路,不是川普那「讓美國再次偉大」膚淺狂人觀點能了解的,他們不知道「以退為進」是怎麼回事,不知道「福禍相倚」是什麼哲學,更不懂易道中的「亢龍有悔」是什麼道理?美中兩大強權,經過這一場浩劫,天平已傾斜,美國是「世界警察」還是「世界黑道」這樣的問號正全球蔓延,歐盟已不隨川普起舞,不加入抗中行列,地球秩序正在重整,中國馳援全球,美國到處拆台退出每個國際組織,陷入內亂,疫情脫了美國最民主體制的外衣,秀出了最糟的民主缺陷。

蔡政府為求能繼續抱著美國大腿,如同川普的痰盂,川普吐痰,蔡政府「噹」的接著,往回看,和香港反送中同樣的畫面,美國也正在「暴警殺人」,蔡英文大氣不吭,那一句「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豪氣呢?怎麼不敢「和美國人民站在一起」呢?香港國安法通過,蔡英文的嘴砲續放,「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試問妳的「起而行」是什麼?;而日本打算為釣魚台更名「登野城尖閣」,蔡政府又敢做什麼?「大哥哥」請自便,小丫環一旁奉茶。

蔡政府藉香港臭大陸那股狠勁,卻對美國「警察鎮壓」不置一詞,對釣魚台沒膽廢話,那種唾面自乾的奴性,說是川普的痰盂只是剛好,接下來我們再來猜猜,「開放美豬」是不是已經「豬事大吉」了?大人做事,小孩學著,兩套標準的為政手法,正深深影響著下一代的生存法則。

蔣經國時代,李國鼎指引出台灣的科技大戰略,於是誕生了台積電、鴻海,那蔡英文時代呢?除了仇中,有誰知道蔡政府國家發展總目標是什麼?年輕的孩子在乎這攸關自己未來的事嗎?全球正發生顛覆性的劇烈變化,誰還能從心到身訓練孩子,深度思考強化正面迎擊的心志,發展什麼樣的能力,才有可能應付變局?「幼苗弱智化」如同稻瘟席捲台灣,人才培育劣根化,就算九大行星都給你順行也救不了,這才是台灣未來最大的凶兆。

● 作者葉文忠的其他文章在他的個人部落格更多葉文忠的精彩好文請見《ETtoday新聞雲》,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