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補選曾看中「北漂最美主持人」 可惜她還差3歲

▲▼李明璇。(圖/記者劉亮亨攝)

▲李明璇。(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24日截止,民進黨已確定由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參選,但對國民黨而言是相當艱辛的一役。國民黨人士透露,曾徵詢有「北漂最美主持人」稱號的李明璇,但她僅27歲,不符合直轄市長須滿30歲的規定,目前傾向由在高雄深蹲許久的地方議員出戰。

李明璇在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時,因主持北漂座談會引來網友注意,被稱為「最美的主持人」。在韓國瑜2018年當選市長後,李明璇被找去當高雄市府顧問,2019年4月李明璇登記參加鳳山區立委國民黨初選,不過最後撤回登記。

黨內人士透露,在罷韓結束後,國民黨鎖定在地的年輕人參選,就曾徵詢李明璇,因為她完全符合「在地」加「年輕」的優勢,但最後黨中央才發現她年紀過輕。

據了解,黨內也有人徵詢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但他本人意願不高,且黨內認為若再派空降的人選,恐再被打成「韓國瑜第二」。

此外,像是前主播沈春華、學者廖達琪、黨副秘書長柯志恩都被外界點名。黨內人士分析,女性人選可以跟陳其邁做對比,淡化罷韓的衝擊。不過,沈春華戶籍台北、柯志恩戶籍新北,廖達琪則是意願也不高。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意外發生後,黨內悲憤情緒高漲。地方人士表示,目前基層對於議長之死的情緒大過於韓國瑜罷免案,盼黨中央能重用地方議員,替議長討一個公道。

國民黨目前已有多人表態參選,包括高雄市民政局前局長曹桓榮,前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高雄科技大學專案助理研究員曾尹儷,及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黃紹庭、蔡金晏等人。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內容明訂「採徵召方式推薦黨員參選」,由祕書長李乾龍等4人成立徵召協調小組,決定徵召人選,預計本週三(24日)在高雄舉辦行動中常會時公布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