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與《小丑》瓦昆比較!約翰屈伏塔:「亞斯伯格症患者」不是精神病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黑色追緝令》好萊塢巨星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是《頭號粉絲》(The Fanatic)導演佛瑞德斯特的超級偶像,兩人合作起源於電影《浴火英雄》的殺青酒會,而介紹人則是如今憑著《小丑》拿下奧斯卡影帝的瓦昆菲尼克斯。

▲▼《頭號粉絲》劇照。(圖/天馬行空提供)

▲約翰屈伏塔、瓦昆菲尼克斯曾合作《浴火英雄》。(圖/天馬行空、華納兄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佛瑞德斯特本身是瓦昆菲尼克斯的好友,同時也是約翰屈伏塔的超級粉絲,因此當晚他在《浴火英雄》殺青酒會抓緊機會,與偶像約翰屈伏塔暢談甚歡,並約定好之後一定要合作拍電影。15年後,導演履行承諾,為約翰屈伏塔量身打造,並結合自身遭粉絲騷擾經驗改編成電影《頭號粉絲》。

有趣的是,國外影評也將《頭號粉絲》穆斯一角與瓦昆菲尼克斯的《小丑》相互比較。然而,約翰屈伏塔並不同意,強調瓦昆菲尼克斯飾演的小丑是一個精神扭曲的角色,而他在片中演出的角色穆斯並非精神病患,實際上是個亞斯伯格症患者。他說:「我不認為自閉症類群障礙是一種精神疾病,而是一種精神的狀態。穆斯不過是缺乏交互性社交互動、有溝通障礙,無法分辨真實與虛擬世界,但他從頭到尾沒有惡意。這個角色是與我本人反差最大的角色之一,我非常喜歡自己的演出,我想這也會是我演過最喜愛的角色之一!」

▲▼《頭號粉絲》劇照。(圖/天馬行空提供)

▲《頭號粉絲》劇照。(圖/天馬行空提供)

此外,約翰屈伏塔在《頭號粉絲》也是一名超級影癡,對於恐怖電影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不僅能對大大小小恐怖片如數家珍,影史經典例如泰倫斯馬力克的《窮山惡水》、昆汀‧塔倫提諾的《霸道橫行》還有喬治羅密歐的《活死人之夜》等片都是他的心頭好,隨便出口都是這些恐怖片的經典台詞。

約翰屈伏塔更在《頭號粉絲》數度向之前合作過的女星潔美李寇蒂斯致敬,當他透過追星APP找到好萊塢明星之家,他興奮地大喊「潔美李寇蒂斯家的酒吧超大的!」他還戴起《月光光心慌慌》中的殺人魔面具,讓被五花大綁在床上的偶像杭特鄧巴(戴文沙瓦 飾)嚇得屁滾尿流,屈伏塔於是摘下面具對他大喊:「你真的很屌,演技一流!比傑美李寇帝斯還屌!」

除了經典電影的置入,《頭號粉絲》導演佛瑞德斯特身為美國金屬樂團「Limp Bizkit」(林普巴茲提特)主唱,當然也自肥在片中置入自己所屬的樂團,甚至讓戴文沙瓦邊開車邊播放他們樂團的音樂,然後連講三次「這真是太棒了!」

《頭號粉絲》將於7月3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