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台灣電影行銷獎」入圍名單出爐!《返校》《女鬼橋》等10部片海報、預告及創意宣傳評比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台北電影節作為台灣電影發光發熱的舞台,期能鼓勵成就一部好作品的每個環節,因此2019年起特別設立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希望喚起產業對電影行銷的重視與人才養成。今年的10部入圍作品無論類型、風格都各有特色,宣傳手法也別出心裁,包括去年最賣座國片《返校》、導演蔡明亮《光》+《你的臉》、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灼人秘密》、以太陽花學運為背景的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記錄超馬選手陳彥博的《出發》,以及台北電影獎影帝邱澤皆有精湛演出的靈異警探片《第九分局》和黑色喜劇《江湖無難事》,還有題材新穎的《大餓》、改編校園撞鬼事件的《女鬼橋》、愛情輕喜劇《練愛iNG》等片。

▲▼台北電影節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北電影節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10部入圍影片。(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2020台北電影節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由台北電影節、滾石文化、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共同主辦、廣告雜誌協辦,10部入圍作品是從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之間於台灣戲院進行商業映演的台灣電影,由台北電影節針對行銷素材與表現,選出10部最具創意和代表性的作品,最後由決選評審選出「最佳海報」、「最佳預告片」及「最佳電影行銷」,於7月10日台北電影獎入圍酒會公布並頒發獎項。
 
今年10部入圍作品類型各異,恐怖片型有《返校》與《女鬼橋》兩部近期最具討論度的作品,一個改編自熱門遊戲,一個則取材自校園鬼故事,兩部電影也徹底利用這些優勢傳散口碑;導演趙德胤挑戰驚悚敘事手法的《灼人秘密》,從入圍坎城影展就備受矚目;《大餓》則顛覆女性與性別的身體認知,預告片與海報皆有亮點,女主角蔡嘉茵也因本片獲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黑色幽默的《第九分局》、《江湖無難事》,前者描寫人間警察辦陰間刑案,後者將電影人的酸甜苦辣用詼諧方式呈現,兩部作品在行銷上都有開放且新穎的嘗試;林暐恆(阿Ken)首次執導筒的《練愛iNG》,從前導短片就引起注目,並集結他演藝圈多年人脈,透過豪華卡司製造話題。
 
紀錄片則有導演蔡明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的《你的臉》與短片《光》聯映,蔡明亮獨有的個人魅力,是他的作品在行銷上最難以取代且珍貴的地方;《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的行銷宣傳主打一般會盡量避開的政治議題,反而成功吸引目標族群;《出發》完整記錄台灣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十年來的奮鬥歷程,熱血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不少觀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台北電影節】相關報導

今年「台灣電影行銷獎」決選評審陣容堅強,邀請到台灣奧美集團創意長龔大中、夢之怪物創意總監李宗柱、靈智廣告董事總經理暨首席創意官陳宣宇、AWS亞馬遜數位行銷經理林彥良、美商索尼影業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余卜康、社團法人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陳伯任、前景娛樂總經理黃茂昌。得獎名單將於7月10日在台北電影獎入圍酒會上公布並頒發獎項。
 
2020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5日至7月11日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