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黃捷最新連署人數曝光 「鳳山清捷隊」公佈下一步計畫:就快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也遭到「報復性罷免」。「鳳山清捷隊」日前公佈最新的數據顯示,連署書已經突破2萬1千多份,同時罷捷領銜人也已經找到,只是罷免理由書為求慎重仍在修改,預計在23日前送件,隨後將開始掃街宣傳。

「鳳山清捷隊」總部日前公布連署進度,連署書已收集達2萬1千多份,罷捷領銜人也已經確定,目前正在努力撰寫罷捷理由書,只是為了慎重起見仍在修改,預計23日前就會併同領銜人送中選會,接著會設置罷免連署攤位、進行掃街宣傳,希望能收集到4萬份以上的連署書。

▲▼罷捷連署點 。(圖/記者洪靖宜攝)

▲「鳳山清捷隊」透露,連署書已經收集達2萬1千多份(圖/記者洪靖宜攝)

「鳳山清捷隊」表示,如果罷免連署沒有達到一定人數,他們不會貿然把連署書送出,目前已經開始規劃成案後的分工,例如規劃媒體組、活動規劃組、文宣組與網路組等。罷捷發言人強調,罷免黃捷就是想伸張正義,不管遇到任何困難與打壓,一定都會堅持到底。

根據選罷法的規定,罷免第一階段要1%以上選民連署提案,第二階段要10%以上選民連署,第三階段要1/4同意票,才能通過罷免,若以黃捷所在的鳳山選區為例,該選區有29萬多人,第一階段門檻為2900份、第二階段門檻為2萬9000多人、最後投票門檻則要7萬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