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陳禹勳相信郭俊麟心理強大 李振昌:耐心是最大考驗

▲▼中職陳禹勳。(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禹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前旅日球員郭俊麟在粉絲團透露已經完成手術,將會積極投入復健,他也感謝李振昌、陳禹勳及蔡明晋等學長,給予經驗分享。李振昌鼓勵他,別因為開刀而害怕無法回到場上,「安份做好課表,甚至可能回來之後會更好,不要太過擔心!」陳禹勳相信他能克服,「他的心理滿強大,不需要跟他說什麼,遇到了就去面對。」

郭俊麟去年結束旅日生涯,今年跟隨樂天桃猿春訓,並簽下自行培訓球員合約,在二軍登板維持手感,但5月15日投1球就退場,經過經紀公司運動傷害防護團隊以及家人討論後,決定開刀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俊麟19日手術結束,隔天立刻在臉書報平安,「這陣子謝謝大家的關心,很抱歉沒辦法ㄧㄧ回覆。我已經在昨天順利完成手術,特別要謝謝明晉、振昌、禹勳學長,他們給了我很多建議和經驗分享。接下來最辛苦的復健之路,我也已經做好準備,我會努力盡快回到投手丘上。」

蔡明晉、李振昌和陳禹勳都是動過手肘韌帶移植手術的過來人,陳禹勳透露,郭俊麟有問他,韌帶移植建議是右腳還左腳,「我覺得這看個人,像我是左腳,右腳是我的軸心腳,會比較重要,盡量不要動到。」

受傷最辛苦不是開刀,而是復健過程,陳禹勳回憶,「最痛苦是凹角度,一開始可能只有10度,然後要一直慢慢凹,撐開到90度、95度,真的很累又很痛,要加油,撐過這時候很重要。」

李振昌大方分享開刀經驗,「只要好好復健,都回得來,也不用去擔心開完刀之後回不來。」他認為,學習耐心是重點,「因為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耐性是最大的考驗。」

受傷之後重返投手丘,李振昌說,自己就像是「長大了」,以前沒有遇到傷痛時,總是會毫無顧慮地投球,「怎麼丟都覺得不會怎樣,可能也不太會保護自己,受傷後就像是上了一課。」

▲郭俊麟手術後發文。(圖/郭俊麟粉絲團)

▲郭俊麟手術後發文。(圖/郭俊麟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