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名嘴開嗆「台灣人過什麼端午節」!網點出真相糗炸

▲▼粽子,端午節。(圖/記者謝承恩攝)

▲黃智賢在節目上嗆聲,「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嘛,你不是中國人你跟人家過端午節」(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下周即將來臨,不少人都規劃好要出遊。不過,名嘴黃智賢20日嗆聲,「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嘛,你不是中國人你跟人家過端午節」,引起網路熱議。不過,事後有網友回應,除了台灣以外,越南、韓國、新加坡等亞洲國家也有過端午節的習慣,並非只有對岸才能過節。

黃智賢在節目《黃智賢夜問》上提到,下周即將迎來端午節,台灣也有4天連假可放,但「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嘛,你不是中國人你跟人家過端午節?划龍舟?吃粽子」。

黃智賢提到,除了上述習俗以外,台灣還時常論戰「南北部粽」,許多人為此爭論不休,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外省粽子,但這些粽子背後含有民族的情感、家族的記憶,為何台灣人要過端午節、吃粽子?

▼黃智賢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嘛,你不是中國人你跟人家過端午節?」(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新黨《庶民起義 台灣再光復》大會-黃智賢。(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智賢的言論引起網路熱議,網友在網路上紛紛罵爆,「越南人,韓國人也過端午」、「亞洲國家也很多在過啊」、「端午划龍舟是百越民族的風俗」、「越南韓國都有端午節,要不要順便罵?」

事實上,除了中國以外,越南、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也會過端午節,不過習俗不盡相同。此外,端午節與春節、清明節、中秋節等重要節日同等地位,都是「華人四大節日」,若扣除清明節,則是「華人三大節日」,簡稱「三節」。

►夏日玩農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