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如何宣示釣魚台、太平島主權? 蔡英文:向世界展現台灣集體意志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下午第五度出席《今周刊》舉辦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有學生追問她,要如何宣示國家主權?蔡英文說,台灣是一個值得驕傲的國家,要在民主原則下,保護國家不受疫情侵害,現在全世界已經看到,要如何把國家集體意志展現給全世界看,就是很好的例子。

▲▼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在論壇討論中,有學生談及釣魚台更名,以及先前太平島被判定是「礁」的國際爭議議題,追問蔡英文,要如何讓國際更了解台灣,以及要如何宣示主權?蔡英文則坦言,這的確是國家面臨最重大的挑戰,受限於國際現實跟種種歷史因素。

蔡英文表示,最重要的就是要堅定集體的國民意志,台灣是一個值得驕傲的國家,有很好的民主,而且要在民主原則之下,能有效保護國家不受疫情或疫病侵害。

蔡英文說,現在全世界都已經看到了,如何把國家集體意志展現給全世界看,這是個很好的例子,只要人民團結、意志堅定,機會會一次次出現,台灣不要浪費機會,當國際關注台灣的時候,把台灣人的好與價值完全展現出來。

蔡英文表示,這次台灣是成功的,下次就要更成功,國民要把自己鍛鍊好,每次國際想聽台灣的意見,都可以異口同聲大聲地表達意見跟意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日本提改名釣魚台 石垣市長說明「真正原因」
國民黨要蔡英文站出來捍衛釣魚台 陳玉珍擬安排「登島」考察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主權」 蔡英文酸釣魚比賽:藍委常把歷史錯置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陳其邁速辦釣魚台釣魚大賽 「我會第一個報名」
被蔣萬安嗆不敢登釣魚台 陳其邁:捍衛主權決心不變
日方擬將釣魚台更名「登野城尖閣」 宜縣議員:7月7日組船隊保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