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爭睹日環食奇景 台東湧入大批遊客!各景點停車場都客滿 

▲▼ 台東各地湧入大批遊客,爭相目睹日環食奇景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台東各地湧入大批遊客,爭相目睹日環食奇景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2020年有陽曆2月29日閏日有農曆閏4月,更有台東200年一見的「日環食」天文奇景。21日是24節氣的夏至,台東各地包括池上大坡池及成功海濱公園等都同時舉辦日環食系列活動。▲▼ 台東各地湧入大批遊客,爭相目睹日環食奇景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20日開始就陸續有大批遊客湧入台東,為的就是21日的日環食奇景,池上鄉的大坡池估計現場人數突破1萬2千人次,而成功鎮海濱公園則湧進超過2千位遊客爭睹。東管處表示,除成功海濱公園外,成功鎮周邊的景點包括三仙台、都歷遊客中心、加路蘭、小野柳停車場下午皆客滿,東海岸湧進超過7千名遊客。
▲▼ 台東各地湧入大批遊客,爭相目睹日環食奇景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16時16分16秒出現食甚「上帝的聖光」,是活動的焦點,此時無聲勝有聲,祈願身旁的人平安喜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食甚過後千人敲打鍋碗瓢盆趕走月亮,同時也象徵趕走疫情,重見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

►夏季變美就靠這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