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宿舍冷氣壞掉!他傻眼「維修等兩周」...新住處驚見棉被滿毛髮

▲▼             。(圖/翻攝自粉絲團)

▲基隆站乘務人員夜宿房舍冷氣壞掉,維修要等兩週。(圖/翻攝自臺鐵產業工會臉書)

記者林妤柔/採訪報導

最近天氣炎熱,近期溫度飆破30度以上,今臺鐵產業工會爆料,基隆站乘務人員夜宿房舍冷氣壞掉,維修竟要等兩週,還安排男女乘務員共宿一間,且車站休息房環境不整潔,床墊、棉被沒有清洗,上頭還經常看見毛髮,讓人無法安心休息。

臺鐵產業工會表示,基隆站乘務人員夜宿房舍冷氣壞掉,維修竟要等兩週,「這爆炸熱的酷暑,是要車長們共體時艱?」還安排男女乘務員共宿一間,讓他相當錯愕,認為台鐵局應儘速處理冷氣問題。此外,該車站休息房環境不整潔、床墊棉被沒清洗,上頭還有毛髮,令他痛批「休息室的清潔問題遠不如車班宿舍,台鐵局還在以『員工晚上要上班,所以不能改善』的理由來搪塞嗎?車站員工不是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粉絲團)

▲車站休息房環境不整潔、床墊棉被沒清洗。(圖/翻攝自臺鐵產業工會臉書)

臺鐵產業工會指出,據聞本來安排一間有冷氣的房間要做隔間,供男女一起使用,「但是該房間實在太大無法完全隔開,相信也沒女車長可以接受。」後來台北車班積極聯絡基隆站處理,改成女生睡壞掉的冷氣那間,男生睡另外一間,一共6間房沒有冷氣。對此,他希望基隆站能儘速積極處理冷氣問題,在宿舍安排上也要注意男女車長的分配問題。

台鐵產工秘書長魏豫綾指出,冷氣從之前就故障了,卻造成昨天開始就必須男女混宿,不過昨天大家仍各自回去睡沒有冷氣的房間,但也希望台鐵能夠正視這個問題,加快腳步處理。有些人甚至去睡站務員休息室,但環境更糟,有些睡了身體養、還有很多毛髮的問題,也希望台鐵能派清潔人員定期換洗。問及台鐵對於這些問題的回覆,魏豫綾僅無奈表示「台鐵希望大家共體時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