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提18歲公民權:年輕人要有決策空間 父母只是輔助角色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下午第五度出席《今周刊》舉辦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她承諾年輕世代,會給更多的空間,讓他們做決定,包括18歲公民權就是要替年輕人留下足夠空間。她在談話中也舉自己的例子,強調她沒有說服父母支持她從政,最後是讓父母接受了她的決定,她認為父母只是輔助角色,應該留空間給年輕人主導未來人生。

▲▼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蔡英文出席論壇時,當場勉勵所有的高中生,未來他們是要準備接棒的,但現在就要開始思考,如果是自己做決策,或執行決策會怎麼做。

蔡英文也向所有年輕人承諾,會給更多空間,學習做決定,好比18歲公民權就是要替年輕人留下足夠的空間,可以自己做決策。

蔡英文進一步舉自己的例子,她說她的父母其實不喜歡她從事政治工作,有人問她是怎麼說服父母的?蔡英文笑說,她並沒有說服父母,而是父母接受了她的決定,也給了她空間,父母只是輔助的角色,要留下足夠的空間給年輕人主導未來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