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球迷爭相拍照 想看「上帝的金戒指」降臨洲際

▲球迷爭相目睹日環食食甚,見證上帝金戒指的光輝。(圖/記者王真魚攝)

▲球迷爭相目睹日環食食甚,見證上帝金戒指的光輝。(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21日下午5時05分迎戰樂天桃猿,球迷不急著進場,許多人在廣場外爭相目睹「上帝的金戒指」的天文奇景日環食,錯過將再等2世紀。台中地區無法看到完整的日環食,但可看到遮掩率達95%的「日偏食」。

全台有10個縣市能看到日環食,其他縣市像是彰化以北、台南以南等縣市能觀賞到的是日偏食,觀看時間最久的是在嘉義,看到像戒指造型的日環食時間將長達58秒,嘉義市下午2點49分開始初虧,環食開始是下午4點13分40秒,食甚是4點14分08秒,環食結束在4點14分38秒,等到復圓為下午5點25分50秒,整個過程約2小時36分33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文館說明,下一次發生環食帶大範圍覆蓋台灣的日環食,要等到將近200年之後的2215年,今天特別舉辦日食觀測活動。

位在台中的洲際主場,雖然無法看到「日環食」,但有機會看到遮掩率達95%的「日偏食」,仍有許多球迷在廣場外,不顧大太陽猛烈照射,等待見證天文奇景。

▲▼嘉義日環食。(圖/記者賴文萱攝)

▲嘉義日環食。(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