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法鬥幼犬擠爆飛機貨艙…落地時「38隻慘死」!她目睹崩潰:根本惡夢

▲法國鬥牛犬,法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13日發現一架來自烏克蘭的飛機擠滿500隻法鬥幼崽,其中38隻已經死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航空公司(UIA)一架飛機13日抵達加拿大,卻被發現貨艙裡擠滿大約500隻的法國鬥牛犬幼崽,其中38隻已經死亡,另有數十隻脫水、嘔吐,奄奄一息。目擊者洛倫岑(Abby Lorenzen)表示,現場畫面非常恐怖,「簡直就是一場惡夢」。加國食品檢驗局(CFIA)也於20日宣布展開調查。

綜合《加拿大廣播電台》、《衛報》報導,烏克蘭一架飛機13日從基輔飛抵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Toronto Pearson Airport),卻被發現貨艙擠滿500隻左右的法鬥幼犬,數十隻出現脫水、嘔吐等狀況,非常虛弱,另外38隻抵達時已經死亡。

訓犬師洛倫岑當時正好在機場貨運區,準備接走另外一隻狗狗。她回憶,現場畫面非常恐怖,「這簡直就是一場惡夢。加拿大與聯邦政府必須修改進口小狗的法律。」加拿大食品檢驗局20日表示,「CFIA官員正在調查事件相關情況,一旦調查結束就將決定下一步」。

▲烏克蘭航空公司(UIA)。(圖/翻攝自Facebook/Fly UIA)

▲烏克蘭航空公司(UIA)已經發布聲明回應,但並未說明詳細情況。(圖/翻攝自Facebook/Fly UIA)

烏克蘭國際航空19日發布聲明,對於航班上的動物不幸死亡表示哀悼,「UIA正在與地方當局合作,試圖確定發生了什麼事,並且做出任何必要改變,預防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有法規限制並確保活體動物的運輸安全,烏克蘭國際航空也是其成員,理應遵守相關規範,但目前仍未說明為何允許500隻動物登機。據悉,大多數加拿大航空公司只允許每航班載運2個動物運輸籠,如果氣溫超過攝氏29.5度,就一律拒載關籠動物。

▲法鬥,法國鬥牛犬,鬥牛犬,狗狗,寵物,毛小孩,汪星人。(圖/pixabay)

▲加拿大的法鬥走私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學者指出,幼犬販賣非常有利可圖,不肖業者可能涉入其中。(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的希克森(Lucas Hixson)指出,大型繁殖場每年在骯髒、擁擠的環境繁殖上千隻狗狗,也可能營運類似的走私行為。他提到,一般國際動物運輸不會提供那麼多貨艙空間,容納數百隻動物,質疑幼犬走私商包機載送,卻讓小狗陷入危險之中。

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學者韋斯(Scott Weese)表示,在加拿大,幼犬販賣是非常有利可圖的,大多數飼主以為狗狗在國內出生,但事實上「我們不知道多少狗是進口的,牠們去了哪裡或來自哪裡」。他認為,這次事件可能有犯罪行為涉入,也提及飛機上的500隻法鬥,「如果每隻狗可以用3000到4000元美金賣出,那可是一大筆錢」。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