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組成「白宮過渡團隊」 一上任就要著手解決「美國迫切挑戰」

▲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可望在11月與川普競爭總統大位。(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獲得民主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並已正式籌組「白宮過渡團隊」(White House transition team),以利11月大選打敗現任總統川普以後,可於明年順利展開各項執政工作,立刻著手解決美國面臨的「迫切挑戰」。

綜合CNN、《福斯新聞》報導,拜登已經正式成立「白宮過渡團隊」,並且任命前達拉威爾州(Delaware)參議員考夫曼(Ted Kaufman)來領導初期工作。考夫曼於歐巴馬政府時期曾被指定接替拜登在參議院的職位,2008年也帶領拜登當時的過渡團隊。

考夫曼指出,美國下一任領導人將面臨小羅斯福總統(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以後最令人畏懼的困境,包括全球疾病大流行與經濟大蕭條以來最糟糕的經濟,「拜登在宣示就任總統的那一天就要準備好迎接這些迫切挑戰,並且展開把勞工家庭放在第一順位、解決公衛危機並重建經濟的艱難工作。」

考夫曼也提到,此時機符合2015年《總統過渡改進法案》,此法要求初步過渡工作在選舉前6個月展開,「為了秉持這個精神,並確保政府在國家關鍵時刻的連續性,我們已經展開過渡前計畫的早期階段」。

▲▼民主黨2020總統大選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拜登已經正式組成白宮過渡小組,以利未來交接工作。(圖/路透)

一名幕僚透露,團隊目前仍處於初步狀態,將聚焦在擬定過渡工作的基礎架構,而整體團隊預計秋天稍晚全面亮相。他說,拜登的過渡團隊與政府「都將優先考量以下核心價值:意識形態與背景的多元性、解決社會最複雜挑戰的能力、為美國人民而非特殊利益服務的正直與最高道德標準,以及每個階段都能讓人信任與可見的透明度。」

除了考夫曼以外,歐巴馬時期白宮資深職員、歐巴馬基金會前營運長亞伯拉罕(Yohannes Abraham)將負責日常營運。前中央情報局(CIA)副局長、前副國家安全顧問海恩斯(Avril Haines)也會負責管理國安與外交政策的過渡作業。

此外,其他成員包括眾議員賈亞帕爾(Pramila Jayapal)的幕僚長拉伊文(Gautam Raghavan)、國會拉丁裔黨團核心小組執行主任拉米雷斯(Angela Ramirez)、拜登資深顧問萊恩(Evan Ryan)以及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的資深經濟顧問西格爾(Julie Siegel)。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