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遭灌爆!印度人改買台灣品牌 抵制中國貨直接向北京宣戰

▲▼中印對峙之下,印度民眾掀起「抵制中國」聲浪。(圖/路透)

▲中印對峙之下,印度民眾掀起「抵制中國」聲浪。(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中印軍隊15日晚間在拉達克(Ladakh)爆發45年以來最嚴重衝突,至少20名印度士兵死亡、76人受傷。不少印度民眾呼籲抵制中國製商品,其中小米的粉專就被灌爆,還有網友提到,他最後改買台灣品牌「華碩」(ASUS)的筆電。

臉書粉專「小米印度」(Mi India)數篇貼文都被強烈洗版,不少來自印度的網友紛紛留言怒罵「抵制中國貨」、「每家手機行都該禁止小米這個品牌」,有人貼出一名家屬對著棺木露出悲痛神情的相片並寫道「在你購買中國商品前,請先看看這張照片」。

也有網友表示,數天前他看到小米準備在印度推出新款筆電,但印中情勢緊張,最後他選擇購買台灣品牌華碩。其他中國製的產品也未能躲過抵制聲浪。

#MessagesToMyDad

We have a lot to say to our dad's and here are some #MessagesToMyDad What are yours?

Mi India 發佈於 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根據《衛報》,除了印度民眾欲拒買中國商品,印度政府也承諾封殺對北京的投資並增加關稅,目前打算實施更高的貿易壁壘,以及對約300項產品提高進口關稅。

「反中示威」近來在印度各地爆發,印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照片被點火燒掉,西部的古加拉特邦(Gujarat)還傳出幾段畫面,人們把中國製的電視丟到陽台。

位於德里的國防區居民福利協會(RWA)甚至向中國「宣戰」。退役陸軍少校、RWA會長辛格(Ranjit Singh)透過影片表示,雖然無法使用槍枝跟子彈,但肯定能找到其他方式摧毀中國經濟的骨幹。

►印度可出「6大絕招」反制北京 揪團抗中、抵制中國貨來壯大肌肉
►印度掀反中潮卻「認錯人」! 怒燒了「中國總理金正恩」肖像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