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不選雙北市長?陳時中「壓力超大」 曝任職衛福部前規劃退休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部長兼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上方念華主持的《TVBS看板人物》暢談解封後大家生活該怎麼過、邊境怎麼開,以及國人未來如何共同防疫。

▲▼ 陳時中。(圖/TVBS)

▲陳時中上節目分享防疫過程。(圖/TVBS)

許多人希望高人氣的陳時中可選雙北市長,方念華問是否擔心大家將太多期望放在自己身上,陳時中坦承:「這些事情對我來講,壓力非常大。我的心態是為做事而當官,不要為了保官位而做事,這樣就偏離我們本來的初發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也表示其實來衛福部之前,所有規劃都準備要退休了,也沒想到後來會當部長。他說:「我想應該人生每一樣事情都有可能!」而被問及是否有最佩服的公眾人物?陳時中回憶很小的時候,父親都會跟他說:「任何事情都是蓋棺論定。」

▲▼ 陳時中。(圖/TVBS)

▲方念華、陳時中。(圖/TVBS)

一路走來,陳時中認為有些政策是大跟小之間的一個選擇,「我必須要在妨害最小的前提下,達到最大的效果,畢竟一有破口,是整個社會在承擔。」回想歐美疫情大爆發,陳時中體認我們完全沒有大意的本錢,因此期許自己:「既然當了指揮官,就是要決定,責任就是要扛,但不做決定是最糟糕的一件事情。」
 
談及疫苗,陳時中透露,明年第二季應該會有普遍的安全疫苗出來,今年底和明年初預計有緊急授權的疫苗。方念華詢問施打疫苗是否代表疫情就此過去?陳時中認為,第一要看疫苗能維持的時間有多久,第二視病毒本身的變異性,他強調:「如果我們自己的疫苗產業跟它的科技,能維持一定水準,我們就能比較快因應。」

▲▼ 陳時中。(圖/TVBS)

▲陳時中談解封後大家如何生活。(圖/TVBS)
 
對於目前邊境開放政策以及未來進程,陳時中先前曾說明已研擬針對商務、經貿活動進行部分鬆綁,第一步是縮短檢疫時間,可能有 5、7、10 天三種方案。他解釋:「開放很重要,但是我們容納檢疫的量夠不夠,檢疫的時間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目前檢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約有一萬三千間,「這一萬三怎麼去容納,對台灣經濟最有效的人,我們需要他們進來,讓他在定點跟有限的人,在好的防護體下,能接觸、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