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哥哥神隱14天…金與正從小公主變大魔王! 北韓內部曝:金正恩壓力超大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14天,期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多次公開抨擊南韓,更下令爆破兩韓共同聯絡辦事處,在領導階層中扮演的角色引發討論。美國《紐約郵報》指出,被稱為北韓公主的金與正近來一步步變身成魔鬼終結者。許多人懷疑,她可能是北韓新任掌權者,也對她的「終局之戰」更加好奇。

▲▼北韓,金與正,金正恩。(圖/路透社)

▲ 金與正過去在重要國際場合負責儀典事宜。(圖/路透社)

脫北者經營的廣播電台「自由北韓放送」(Free North Korea Radio)美國創始人之一、華府國防論壇(Washington DC Defense Forum)主席肖爾特(Suzanne Scholte)表示,「根據我的觀察,她(金與正)冷酷、無情又傲慢。她的攻擊性是鞏固權力的一環。金正恩必須表明,萬一他發生什麼事,會有一個繼承人,且金氏家族的血脈依然掌權。」

金與正過去被定位為哥哥的小秘書,在金正恩抽菸時捧著菸灰缸、在他簽署協議時遞筆,卻在一夜之間成為平壤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青瓦台表示金與正炸毀韓聯辦,破壞兩韓間的信任。(圖/路透社)

▲ 金與正曾是金正恩的貼身小秘書。(圖/路透社)

美國陸軍退役上校、保衛民主基金會智庫(FDD)高級研究員麥克斯威爾(David Maxwell)向《華盛頓郵報》指出,「北韓不存在『第二號人物』,但她表現得像是第二號人物。她不太可能是獨自完成這些事。金正恩一定有賦予她權力,也為他的未來提供選擇。」

金與正現年32歲,且是一名女性。部分人士認為,北韓永遠不會接受女性領導人,軍方、安全部門領導人及金氏家族也不願走出父權體制。但也有人認為,這種說法有誤。

美國派可策略顧問公司(Park Strategies)副總裁、東亞問題專家金恩(Sean King)指出,「她很兇猛,令人敬畏。我不認為她的性別是個問題。」儘管北韓父權體制堅若磐石,但女性將黑市經營得有聲有色。金恩認為,儘管「白頭血統」只是金氏政權編造出的謊言,血統純正還是比性別重要。

金與正和哥哥一樣在瑞士高檔學校接受教育,據報和擔任高官的丈夫崔成住在平壤一棟豪宅,育有一名5歲幼女。金正恩也有一棟官邸坐落於此,但他更喜歡位在元山的濱海別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與南韓總統文在寅2018年2月11日在首爾欣賞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與正2018年2月出訪南韓,和文在寅一同欣賞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2018年代表北韓出席南韓主辦的平昌冬奧,同年在北韓與南韓、美國及中國領導人的元首峰會上,緊跟在金正恩身邊。據傳在2019年2月川金二會破局後,金與正一度失寵,但已經重新掌握權力。

她上周大力抨擊南韓總統文在寅,更譴責脫北者及美國長期以來空飄反北韓傳單,怒罵他們是人渣、雜種。北韓官媒20日更預告,將以堆積如山的傳單報復南韓。

就連資深的北韓觀察家也不敢斷言,金與正突然冒出頭是否代表金正恩狀況危急、必須培養妹妹作為接班人,或是單純想讓外界繼續猜測。

內部人士透露,金正恩因為沒能解除聯合國經濟制裁,面臨元老級官員的龐大壓力。麥克斯威爾則指出,「這很可能是欺敵戰術的一部份。他坐在後方,看著我們不斷臆測。請記得,這一切都和制裁有關。北韓努力對南韓施壓,希望迫使其干預華府。」

►北韓連日派軍隊進駐DMZ哨所!士兵手持鏟子、鐮刀 岸防炮炮門大開
►北韓痛批:兩韓早已破裂「協議成廢紙」! 施放反南韓傳單計畫不變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