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揪出陳菊5大缺失 質疑「如何淘汰不適任官員」?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獲提名為監察院長,過去在高雄市長任內被監察院調查的歷史也被攤開,遭國民黨質疑會不會自己案子自己查。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提出陳菊擔任市長任內5大缺失,並批評監察院以後如何對不適任的政府官員提出彈劾與糾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搬出陳菊擔任高雄市長12年任內,市府遭監院調查的歷史,總案件數高達58件,等於平均每年有4.8件。其中,確定被糾正的有30件,平均每年2.5件;遭彈劾的有3案,平均每4年就1件。

孫大千21日在臉書表示,監察院負責對政府官員的彈劾與糾舉,將不適任的官員儘早從公務體系中淘汰,總統蔡英文利用監察院長的職位,作為政治酬庸的籌碼,將為台灣民主政治立下最醜陋的惡例;蔡英文為了掩護陳菊,硬扯人權作為藉口,根本羞辱台灣人民的智商。

孫大千指出,陳菊在馬路上留下5000個天坑、一大堆阻塞不通排水箱涵、3000億債務、連使用氣爆善款都可以留下這麼多爭議和疑點、讓高雄銀行捅出慶富案這麼大的簍子,如果這樣的市長可以擔任監察院長,監察院以後要如何對不適任的政府官員提出彈劾與糾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健庭:正式婉謝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有心人士到此為止」
黃健庭婉拒總統提名 國民黨取消停權處分
幕後/蔡英文提名黃健庭炸鍋關鍵曝光 還原要角共商過程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婉拒總統提名 國民黨不開鍘:民進黨非真心借重人才
蔡英文回應黃健庭婉謝提名 反駁利用人事案幫陳菊轉移焦點
被國民黨批「用黃健庭幫陳菊轉移焦點」 民進黨:低劣謊言凸顯心虛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