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愛吃「生蛋拌飯」:不會腥! 台灣卻不流行...網突破盲點

雞蛋,生蛋,蛋白,蛋黃。(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日本人常吃生雞蛋拌飯。(圖/取自librestock)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日本各地都有特色生食料理,不僅是生魚片,還有生牛肉、馬肉刺身等等。有網友就表示,他常在日劇中看到日本人吃「生蛋拌飯」,但場景轉換到台灣,他卻對我國的生雞蛋等級沒什麼信心。對此網友們也點出生蛋拌飯無法在台灣流行的原因。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他表示在日劇中很常見到日本人吃「生雞蛋拌飯」,做法簡單快速,一碗熱騰騰的白飯加上一顆現打的生雞蛋,最後淋上一點醬油點綴,似乎是很常見的家庭料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隨後也好奇「為何日本人這麼愛吃生雞蛋拌飯?有這麼好吃嗎?」他表示,他其實可以想像得到拌飯的口感及雞蛋的香味,然而他卻對台灣的生食雞蛋沒什麼信心,不太敢直接生吃,而是選擇烹調至全熟後才食用。

▲雞蛋,蛋黃,膽固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多台人還是會把雞蛋煮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回應「真的很好吃啊」、「其實真的蠻好吃的,跟半熟蛋拌飯一樣」、「在日本吃過,超好吃可以天天吃XD」、「要用夠熱的飯去拌,也不算生的吧」、「日本雞蛋不會腥, 拌飯很讚」。

不過,也有鄉民認為,日本的生食文化很有名,因此他們都會特別注意衛生,在台灣卻常買到臭蛋或裂蛋,如果要生吃,可能就要挑選價位較高的蛋,「日本雞蛋上面的賞味期限,通常是指可以生吃的期限」、「日本的雞蛋等級跟台灣的雞蛋等級不同」、「台灣要吃生的要買貴的」、「同意日本很多生食,是因為人家真的有那種品質」。

►過期票券先別丟!快來復活成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