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補充兵猝死!父淚曝「大腿內側奇怪手印」:你有冤就讓我知道突冒出一滴血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竹關西陸軍第六軍團206旅一名詹姓補充兵在退伍前一天,突然猝死在營區的寢室內,清晨5時半起床時間被同袍發現已全身冰冷。家屬指控,明明凌晨2時,同袍就發現兒子呼吸困難,當下卻沒及時送醫,認為死因不單純,希望軍方不要隱瞞真相。對此,軍方強調,相關物證都由檢方依法查扣,軍方與家屬同樣期盼能儘速完成調查,絕不包庇亦無須隱暪。

206旅新竹關西補充兵猝死,家屬出面召開記者會。死者母親。(圖/東森新聞)

▲死者母親淚灑記者會,「我只想知道我兒子到底怎麼了?」(圖/東森新聞)

死者母親20日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的陪同下,出面召開記者會,她淚控,「我只要真相跟交代,我真的講不出來,我只想知道我兒子到底怎麼了?」死者親友並在現場激動撒冥紙,大喊「草菅人命啦!」

家屬說,兒子身強體壯,平常都有運動,過去沒有重大傷病史或疾病,家中是中低收入戶,因為幫忙分擔經濟,才去當補充兵,未料猝死營區。家屬和親友都質疑軍方第一時間處置有問題,沒有及時送醫。

▼死者父親質疑,為什麼軍方當下不叫救護車?(圖/東森新聞)

206旅新竹關西補充兵猝死,家屬出面召開記者會,死者父親。(圖/東森新聞)

▼死者同袍還原當下排長處理過程。(圖/東森新聞)

206旅新竹關西補充兵猝死,家屬出面召開記者會。死者同學。(圖/東森新聞)

死者父親說,「如果今天發生異樣了,一個好好的小孩在半夜,你軍方沒辦法處理,為什麼不快叫救護車呢?」他並透露,兒子大腿內側兩邊都好像有「手印」,讓他覺得很奇怪。死者同袍林同學則說,當下排長發現詹員翻身後呼吸已沒有困難,就跟同學們說「就是先這樣」。

死者父親指出,他對死去的兒子說,「你如果有受到委屈,你想辦法讓爸爸知道,你讓我知道,我會幫你找真相。結果突然就是他的左肩胛前面這邊,冒了一滴血出來,我當場看到那滴血冒出來,我眼淚掉下來。」

21歲詹男8日到206旅關西營區兵器連受訓,是役期12天的補充兵,原本預計20日退伍;但19日清晨5時半,在部隊起床時,被同袍發現躺在床上叫不醒,全身冰冷早已死亡。同袍透露,當天凌晨2點,有發現詹疑似有呼吸困難的情形,立刻向長官回報。

206旅新竹關西補充兵猝死,家屬出面召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死者親友在記者會現場撒冥紙,大喊草菅人命。(圖/東森新聞)

206旅新竹關西補充兵猝死,家屬出面召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對此,六軍團回應,所屬步兵206旅補充兵役詹姓訓員,於19日凌晨2時許因趴睡發出聲響,由鄰床訓員起床回報排長,經排長到寢室在兩員訓員協力關懷下,並無異狀;到了5時部隊起床時間,鄰床訓員發現詹員無起床動作,隨即再度通知幹部及醫護人員到場急救,發現對方已無生命跡象,單位立即封鎖現場,現由新竹地方檢察署指揮憲警偵辦中。

六軍團指出,本次接訓370梯補充兵役訓期共12日,在訓期間均以室內課程為主,幹部隨時照顧與關懷訓員身體狀況;對於此案深表遺憾與不捨,已編組專案小組同步執行行政調查,將適時與家屬溝通說明,並協助辦理喪葬及撫卹事宜。

六軍團強調,有關家屬質疑詹員遺體有異狀,已訂於22日由檢方會同法醫解剖鑑定後釐清,另手機等相關物證,均已由檢方依法查扣,進行偵辦;六軍團與家屬同樣期盼能儘速完成調查,釐清真相,相關案情均向檢警如實陳述,絕不包庇亦無須隱暪。六軍團籲請外界勿妄加臆測,本部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釐清案情。

▼詹姓補充兵猝死新竹關西206旅營區。(圖/東森新聞)

206旅新竹關西補充兵猝死。(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