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汐止大樓住15年!女子突被告知「公設是違建」 竟全要回填

▲房(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子買了汐止某建案的預售屋,過了15年建商才告知「公設是違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住宅應該是相對安全的地方,不過,新北一名女子15年前在汐止買房,裡面含有許多兒童遊戲池、機車停車場等蓋在地底下的公設,沒想到15年後竟被告知「公設是違建」,接下來要全數回填,接下來可能影響建築結構,導致建築傾斜、危害安全。

這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指出,她15年前在汐止買了這間預售屋,當時標榜擁有許多地下公設,例如兒童遊戲池、機車停車場等,相當吸引人,不過,社區的中庭沒有鋪磁磚,因為是政府的計畫道路,但不會開通。

沒想到,近年社區收到「中庭要通路了」的公文,讓住戶都傻了眼,因為中庭下方就是建商承諾的「地下公設」,「這根本是大違建啊…而政府部門居然核發執照?」

▼女子住處的「地下公設」全是違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公設,游泳池。(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事後,建商、結構技師再度到場進行測量,聲稱「只要結構補強就能通路」,接著就要把「地下公設」全數回填,讓住戶全數蒙上損失。

這名女子抱怨,這樣一來不但社區犧牲了空間,回填的動作又會導致社區兩邊的建築壓力不同,導致房屋可能出現傾斜的危險,讓她只能出面求助,「最後懇請有無專業人士可以幫幫社區,先阻止6/22建商回填施工。」

不過,眾人看完後,紛紛在下面回應,「買了15年,之前有告建商的紀錄嗎?先拿出來吧~不然 這時候po在網路 能怎樣」、「15年才來爆,撥接也沒這麼慢吧」、「這15年來活得好好的~怎麼忽然爆料」、「是想要建商賠一間新的給妳嗎。」

►夏日玩農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