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日環食16:10起降臨10縣市!「最佳6觀測點曝」 專家:盡量往海邊去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此生最後一次機會!今(21)日16:10~16:16全台10縣市陸續都看見被稱為「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天文奇景,天氣風險表示,根據預報「澎湖白沙、吉貝、雲林口湖、水林、北港、嘉義新港」,這些地方是最有機會完整欣賞到日環食的地方。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雲嘉南靠山午後雲量偏多,甚至可能下雨,反而海邊天氣好,「盡量往海邊跑」,看見日環食機率較高。

▲▼日環食。(圖/氣象局提供)

▲日環食奇景今天下午全台10縣市登場。(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最新預報看來,成功看到日環食的機率很高,不過要「盡量往海邊跑」。台灣颱風論壇表示,雲嘉南靠山午後雲量偏多,甚至可能下雨,反而海邊天氣好,看見日環食機率較高,但是很熱,卡位的時候記得防曬。

▲▼日環食天氣預報。(圖/天氣風險)

▲日環食天氣預報。(圖/天氣風險)

天氣風險則表示,6/21下午16:10-16:16,包括金門、澎湖、雲林、嘉義、花東交界,將有機會一睹極為罕見的「日環食」,而台灣其他地方也都可見「日偏食」。目前預報下午日環食發生的時段中,各地山區雲量偏多,高山地區有午後雷陣雨,例如阿里山就是不建議前往觀賞日食的地點。此外,東半部位於背風側,雲量也會偏多,看到日食的機會也比較低。

嘉義市區、金門的位置比較尷尬,如果阿里山區/福建一代的午後雷雨發展比較旺盛,這些地方雲量也會偏多,觀賞機率會稍稍降低。「澎湖白沙、吉貝、雲林口湖、水林、北港、嘉義新港」,這些地方是被認為最有機會完整欣賞到日環食的地方。

▲▼日環食全台天氣攻略。(圖/中央氣象局)

▲日環食全台天氣攻略。(圖/中央氣象局)

6月21日14時44分4秒,由金門「初虧」開啟本次日食序幕,最後結束於17時26分43秒臺東的日面「復圓」。臺灣環食帶地區可見環食,其他地區可見日偏食。

環食帶將橫過金門縣、澎湖縣、雲林縣、嘉義市縣、台南市、高雄市、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10個縣市,由西而東,金門16時10分開始環食至臺東成功16時16分止,環食帶中心至邊緣地區大約可見58秒至1秒不等的環食景象。

▲▼日環食。(圖/氣象局提供)

▲日環食共會歷經初虧、環食始、食甚、環食終到復圓結束等5階段。(圖/氣象局提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