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男大生玩期權「以為慘賠2千萬」!留一封遺書身亡 結局很悲傷

房間,晚上,深夜,電腦(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20歲投資新手玩期權,誤以為慘賠超過2000萬,進而走上絕路。(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美股近期反彈,吸引不少散戶投資搶進。美國一名20歲男大生利用Robinhood線上交易平台開設期權交易帳戶,疑因不熟悉操作介面,誤以為自己慘賠超過73萬美元(約新台幣2160萬元),最後走上絕路。Robinhood表示,將改善用戶介面,並提高複雜交易的資格門檻,未來不排除為客戶提供教育課程。

根據CNBC報導,男大生Alex Kearns為了節省手續費,選擇用網路券商Robinhood(羅賓漢)交易選擇權,結果一看到自己帳戶結餘出現負73萬美元,擔心自己無力承擔,可能牽連家人,竟選擇輕生,並在電腦中留下一封遺書。

Kearns在遺書中控訴,他明明選擇了虧損有限的期權交易,卻虧損這麼多錢,他想質問Robinhood:「為什麼一個 20 歲、沒有收入的人,能獲得 100 萬美元的交易槓桿?我原本沒想冒這麼大的風險,以為最多只是失去本金。」

案發後,身為分析師的表姊夫Bill Brewster發現,Kearns其實沒有這麼巨大的虧損,帳戶負值只是暫時餘額,反映期權尚未結算的部分,以及這些期權相關的股票價值,並不等於實際負債金額。

Brewster認為,這明顯是介面設計出了問題,讓Kearns誤以為自己背上大筆債務,更何況Robinhood向新手推銷產品,卻沒有採取相應保障措施。

▲▼Robinhood。(圖/翻攝自Robinhood)

▲Robinhood。(圖/翻攝自官網)

Robinhood周四(18日)證實,死者Kearns確實他們平台的用戶,也對此事感到遺憾,目前已針對選擇權交易產品進行審查,未來將改善交易介面,提高複雜交易的資格門檻,同時考慮聘僱一名專業的期權老師,為新手客戶提供相關課程。

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要求,交易平台應該審核每個欲交易期權的用戶,Robinhood也不例外。為此,Robinhood考慮要求用戶填寫一份問卷,以證明自己有足夠的投資經驗,並承擔相關風險。

Robinhood 成立於2013年4月,致力於將股票交易大眾化,現今擁有超過1000萬名用戶,其名取自英國民間傳說俠盜「羅賓漢」,主打免手續費交易,吸引廣大客戶使用。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