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飆900卡!製作美乃滋「用油超驚人」一吃肥死...營養師授DIY低卡醬料

▲▼醬料,美乃滋。(圖/pixabay) 

▲200c.c.美乃滋熱量竟飆破900大卡。(圖/pixabay)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早餐店、餐廳許多餐點都會配上美乃滋,常聽到它不健康又很油,但實在讓人難以戒除。好味營養師品瑄就來分享美乃滋的實際做法,讓大家知道它到底多油、多肥,那如果真的很愛醬怎麼辦?品瑄也推薦可以自己DIY超低卡醬,不到20秒就可以完成囉!

品瑄表示,準備的食材為沙拉油100毫升、蛋黃、檸檬汁、糖10克,首先打蛋取出蛋黃部份,之後倒入一半的糖,將蛋黃打到發白、均勻,一點點微微變淡即可。美乃滋會稠,主要是透過油跟蛋黃的乳化作用,所以要邊打發、邊倒入一點油,等到乳化後再加更多。打20分鐘左右再將剩下的糖跟檸檬加進去,就完成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醬料,美乃滋。(圖/pixabay)

▲如果很喜歡吃醬,建議自己DIY比較好。(圖/pixabay)

品瑄指出,從備料看就知道美乃滋油脂比例相當高,雖然建議每天攝取適量的油,好比深海魚油、橄欖油、芥花油,但美乃滋為了降低成本,大都會使用成本低一點的油脂,例如大豆油,而吃這些只會徒增熱量。像這次成品有200c.c.,但有一半都是油,總共有923大卡。如果吐司抹上下兩面就有62大卡,加上本身烹調用油,讓身體負擔更多。

那如果很愛吃醬怎麼辦?品瑄推薦可以自己DIY蜂蜜優格芥末醬,準備優格醬、蜂蜜醬、黃芥末醬、胡椒粉和鹽巴。像優格稠稠的質地很像沙拉醬的基底,也很適合直接取代美乃滋。只要將幾匙優格加點黃芥末跟蜂蜜,攪拌均勻即可,胡椒粉跟鹽巴依個人喜好添加,整個製作過程花不到20秒,但要盡量在三天內吃完,沒吃完要冰冰箱。而200c.c.的蜂蜜優格芥末醬只有100多大卡,很適合大家自己嘗試看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