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嬸喊「表演不好看」刺進心裡!陳日昇:魔術師最怕騙不到任何人,只騙自己

▲▼▲▼鑽石公主隔離漂流41天!魔術師陳日昇:給錢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魔術師陳日昇(左)因在鑽石公主受困直播成名,他也分享心中陰影。(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魔術師陳日昇在今年初受邀登上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表演,沒想到遇上新冠肺炎大爆發,展開漫長的漂流之旅,在船上直播而獲得矚目!如今他獲邀出書,除了分享第一手海上隔離故事,也分享魔術師心路歷程,提到某次一位大嬸直接大喊「表演不好看」直接刺進他的心,讓他在心中留下陰影,但後來也感謝那位貴人,因為「魔術師最怕的就是騙不到任何人,只騙自己」。

▲▼▲▼鑽石公主隔離漂流41天!魔術師陳日昇:給錢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魔術師陳日昇今年初登上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表演,沒想到遇上新冠肺炎大爆發。(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陳日昇在1月26日以魔術師身份登船,不料遇上新冠肺炎病毒群聚傳播,2月5日鑽石公主宣布隔離,經過漫長的31天,一直到2月21日才下船搭上包機,前後共漂流41天。當時他決定每天開直播,除了表演魔術為自己和受困的旅客打氣,也讓外界得知船上的狀況,因而獲得矚目。

他後來獲出版社邀請發表新書《魔幻疫境》,經口術後再由李世偉總監撰寫,除了分享親身經歷的第一手海上隔離故事,也分享成為魔術師的心路歷程。陳日昇說,以往如果魔術師出書,多半都是寫關於魔術教學的工具書,但現在網路資訊發達,要找到影片和資源不難,因此剛好有這個契機能夠分享,讓他也很感謝老天爺給的機會。

▲▼▲▼鑽石公主隔離漂流41天!魔術師陳日昇:給錢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魔術師陳日昇步出鑽石公主號一刻,心情機動宛如重生激動。(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在郵輪上表演魔術,他表示其實相當有考驗,因為郵輪的乘客族群很廣,從小到老都有,加上環境空間限制,舞台也不是專為魔術所設計,無法帶太多道具登船,所以儘量以互動式的魔術表演為主。

然而有一次他在船上聽到,一位大嬸直接隔空對著友人喊「那個陳日昇的魔術表演不好看,不用浪費時間去看!當時他人就站在大嬸的後方,直接聽到這句話,像是一把刀刺進心裡。他承認非常難過,也很挫敗,這句話也在他心中留下陰影,後來的日子都會回想浮現。

但他當時還是選擇鼓起勇氣,拍拍那位婦人的肩膀,謙虛地詢問對方「為什麼覺得表演不好看?」溝通後才知道,原來婦人想看的是像大型秀場那樣的魔術表演,最好還有獅子、大象,但陳日昇礙於郵輪條件限制,「連鴿子都沒辦法帶上船」,不過那一次的溝通也讓他有進一步省思的機會,「這也是一次學習面對失敗的機會」

雖然無法帶大型道具登船,不過陳日昇後來還是為了郵輪表演做了內容調整,後來他其實也很感謝當初那位大嬸的直言,「仔細想一想,她也是貴人」,否則自己可能聽不到觀眾的聲音,無法有進步的機會,「畢竟身為魔術師,最怕的就是你騙不到任何人,只騙了你自己。

▲▼▲▼鑽石公主隔離漂流41天!魔術師陳日昇:給錢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陳時中部長探訪鑽石公主號時合影。(圖/陳日昇、時報出版提供)

陳日昇說,魔術師的工作有點像是藝人,可能可以一下子賺到半年的收入,也可能很久都沒有任何收入,而且常常為了表演「花了2個多月時間準備,上台2分鐘就沒了」,觀眾對於看過的表演也不再有興趣,讓他自嘲「選了一個非常自虐的職業」。如今他也思考人生的下一步,即使在國外獲獎無數,像是搜集勳章的階段已經完成了,接下來會考慮朝教學或傳承邁進。

回想在鑽石公主號受困的經驗,雖然一開始覺得晴天霹靂,甚至每天像活在「醒不來的惡夢裡」充滿恐懼,但也親眼見證許多比魔術更不可思議的事,體悟到「愛,是最強的魔法」。他也說,「如果有人要給我錢,要我再經歷一次,我不願意。但如果有人要花錢買我這段回憶,再多錢我也不賣。」

鑽石公主漂流41天!魔術師陳日昇:給錢買我這段回憶,我也不賣

鑽石公主上開直播曾掙扎!魔術師陳日昇公開41天漂流 80歲奶奶背影激勵他撐下去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