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花水月」美得冒泡!陽明山繡球花季拍攝點、交通攻略

▲竹子湖繡球花季。(圖/北市府產發局提供)

▲竹子湖繡球花正迷人,圖為花與樹園藝的「鏡花水月」打卡點。(圖/北市府產發局提供)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今夏上山追繡球花了嗎?每年一到5、6月,正是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期,今年除了海芋大道親水公園及頂湖入口2處免費地景花藝外,還有私人收費農園,不妨趁著花況正好的當下,找個好天氣徜徉花香繚繞,拍出一季浪漫美照。

今年種植繡球花的花園包括花谷海芋園、財福海芋田、名陽匍休閒農莊、大賞園、大梯田生態農園、曹家花田香、花與樹園藝、高家繡球花田等,入園費100元可折抵消費。

▲竹子湖繡球花季。(圖/北市府產發局提供)

▲位於海芋大道上的高家繡球花田第二園區。

花形圓滿、碩大的繡球花宛如新娘捧花,深受女孩青睞,各農園種植的繡球花品種不同,種植環境也各具特色,有花牆、花海、梯田等不同風貌,建議繡球花迷們在上山賞花前,可參考農園粉絲專頁或電洽農園相關資訊,悠遊花園,拍累了喝杯下午茶,讓緊繃身心靈得到全然釋放。

值得一提的是,每朵繡球花都是農家辛苦呵護的孩子,只為了在這一季呈現最美的面貌給到訪遊客,入園賞花拍照有入場費,並遵守農園規定,一同維護嬌貴美麗的繡球花與周遭環境,讓更多人可以共享美景,留下難忘回憶。

▲竹子湖繡球花季。(圖/北市府產發局提供)

▲坐落於頂湖區的財福海芋田,運用借位可拍出趣味照。

近日因疫情解封,上山賞花民眾踴躍,考量山區路幅較窄、竹子湖停車空間有限,北市府產業局呼籲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避免候車時間較長,建議可自捷運劍潭站搭乘紅5,或於台北車站搭乘260(含區間車及花鐘線)至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乘花季專車131至「竹子湖」站,搭乘休閒公車108(含區間車)或花季專車124請於「竹子湖派出所」站下車步行至「湖田橋」後,靠左步行約20分鐘可達海芋大道,靠右步行約20分鐘可達頂湖地區。

▲▼竹子湖繡球花記者體驗團。(圖/記者周宸亘攝)

▲▼上圖大梯田生態農園浪漫發呆亭,下圖於大賞園入口處的星光大道 。(圖/記者周宸亘攝)

▲▼竹子湖繡球花記者體驗團。(圖/記者周宸亘攝)

疫情解封,配合防疫新生活,仍提醒旅客出遊時還是需要保持社交距離,假使無法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請戴上口罩,並記得勤洗手,做好相關防疫措施,讓賞花小旅行快樂出遊,安心回家。

【你可能也想看】
►台東5大打卡點搶先看!「縱谷大地藝術季」開跑 騎單車遨遊最美大道

►雄獅搶頭香!「三倍券變六倍券」千家飯店皆能用、下殺3至4折

►2.2折、現省萬元!北市「3間溫泉及五星飯店」解憂煩悶心情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