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掀中泰大戰! Bright撐2個月道歉了:對不起中國,對不起你們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泰國男星Bright主演BL劇《因為我們天生一對》爆紅,卻因為網紅女友Weeraya(推特暱稱nnevvy)過去言論被質疑辱華,引爆中泰網友大戰。Bright受到牽連,從4月起遭到許多大陸網友抵制、要求道歉,今(20日)終於透過影片表示歉意。

▲Bright道歉:對不起中國。(圖/翻攝自微博)

▲Bright出面道歉,澄清沒有看不起中國。(圖/翻攝自微博)

Bright在20日參加線上粉絲見面會,事後透過微博上傳道歉影片,解釋隔了這麼久才出面道歉的原因,一是前陣子工作很忙、壓力也大,現在終於結束了大型活動,覺得已經可以面對這件事;二是他直到今天的活動上,才遇到馬來西亞籍主持人Wave(小邱),透過對方幫忙翻譯中文,首次向中國網友表達歉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right道歉:對不起中國。(圖/翻攝自微博)

▲Bright用中文道歉:對不起中國,對不起你們。(圖/翻攝自微博)

Bright澄清,自己本身也有華人血統,相當尊重中國和每一個人,這輩子從未看低任何人或種族。他曾因為沒看清楚文字就按讚、轉發讓網友不悅的推特,感到相當抱歉、對不起大家,為此特別用中文開口:「對不起中國,對不起你們。」也很抱歉過了這麼久才說。

▲Bright女友Weeraya(nnevvy)。(圖/翻攝自Weeraya Instagram)

▲Bright女友Weeraya被中國網友質疑辱華。(圖/翻攝自Weeraya Instagram)

Weeraya在2018年到台灣旅遊,當時透過Instagram上傳照片,被網友詢問「今天是什麼風格」,回覆說是「台灣女孩」。當時Bright也留言稱讚「真好看,像個中國女孩」,她用泰文回應「什麼?」,這段對話在2020年Bright爆紅後被翻出,遭到中國網友質疑有政治立場,因而掀起爭議。

事實上,在Weeraya引起爭議之前,Bright就曾在推特轉發關於香港的文章,因為該文章把香港稱為國家,也引起許多中國網友的不滿,當時Bright曾為此道歉。但Weeraya事件發生後,他遲遲沒有表態,以至於許多網友憤怒發起抵制,還一度因為攻擊砲火太強,導致泰國網友也感到不滿,掀起中泰2國網路大戰。

►Bright道歉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