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國境外生20日起解禁返台 教育部:6/20至7/5名單須提報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宣布,11個國家地區的境外生即將返台就學。對此,教育部表示,今(20日)已通函各校,請學校優先將預計於6月20日至7月5日返台並已安排防疫旅館之學生名單報部,但若地區有更動,須配合廢止其返台許可。

教育部日前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頒布之各項指引與規定,同意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包含,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且須現居於這11國家/地區之境外生入境,並優先安排至校外防疫旅館完成檢疫程序後再返校就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考量指揮中心預計每兩週依疫情變化更新低風險國家/地區,爰請學校優先將預計於6月22日至7月5日返台並已安排防疫旅館之學生名單報部。

教育部提醒學校,在指揮中心未更新國家/地區名單前,優先提報近兩週會返台的學生名單;同時本部雖也會受理學校提報預計兩週後(7月6日以後)返台的學生名單,但屆時如指揮中心公告之低風險國家/地區有更動,移除某國家/地區,即使本部原先已受理並同意該國家/地區之境外生返台,仍須配合廢止其返台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