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看各隊新秀輩出 胡金龍談富邦換血

▲富邦悍將胡金龍。(圖/記者林敬旻攝)

▲富邦悍將胡金龍。(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冠文/新北報導

富邦戰況不順,19日靠著高國輝的再見安止連敗,身為資深球員的胡金龍,認為年輕球員該跳出來,而自己在打也剩1、2年,新秀要表現更穩定,差不多到換血階段。

各隊年輕球員慢慢培養成球隊主力,像是樂天桃猿朱育賢、廖健富、陳晨威,中信兄弟詹子賢、陳子豪、許基宏,統一獅陳傑憲、蘇智傑、林安可等人。胡金龍觀察下來,再看看自家球隊才有感而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主力除了胡金龍擔開路先鋒外,林益全、高國輝、蔣智賢都超過30歲。胡金龍指出,球隊要朝換血的方向去走,才會比較穩定,「我們主力都30歲以上,中間年齡層有點落差,希望大家都可以接上來,沒有特別人選,就是越多人越好。」

胡金龍有過旅美經驗,從菜鳥蛻變成熟球員,至少需要3、4年時間,且他當時人在小聯盟比賽夠多,一年打120場,大約累積500場比賽的經驗,但台灣比賽少、練球為主,「第一年新鮮,第二年想更好的時候,通常撞牆期就來了。」

通常球隊換血陣痛期,大約需要2、3年時間不等,富邦年輕球員是時候該大顯身手,至於怎麼養成,胡金龍指出,多靠比賽去學臨場做況,並踏實做好本分,「把該做的做好,不要每天來就幹大事,或設定很大的目標,做好可以控制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