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民黨批「用黃健庭幫陳菊轉移焦點」 民進黨:低劣謊言凸顯心虛

▲▼陳菊現身罷韓投票。(圖/記者郭世賢攝)

▲陳菊。(資料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獲提名為監察院長、國民黨籍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為監院副院長一事,點燃藍綠營戰火,儘管黃健庭已表達謝絕提名,但監察院人事案仍備受討論。針對國民黨表示,總統蔡英文利用黃健庭,幫遭監察院彈劾3次、糾正超過50次的陳菊轉移焦點,民進黨20日晚間回擊,這是張冠李戴的低劣謊言。

面對黃健庭20日透過影片方式,表達自己拒絕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國民黨回應,從過去兩天民進黨相關黨政人士的發言中,顯見總統蔡英文根本只是要利用黃健庭,幫遭到監察院彈劾3次、糾正超過50次的陳菊轉移焦點,並非真心要借重國民黨的人才。

針對國民黨的言論,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晚間回應,這是張冠李戴的低劣謊言,陳菊不曾被彈劾過,國民黨所言已事涉誹謗,應負擔相關法律責任,民進黨也對國民黨的造謠抹黑表達嚴厲譴責。

顏若芳表示,國民黨牽拖陳菊、牽扯民進黨,才是在為其無法超越黨派思考找擋箭牌。相信總統依據憲法提名監院人選不需要任何「擋箭牌」,未來在立法院審查過程中,相關提名人選也將坦蕩接受檢視,相信真理愈辯愈明,國民黨的抹黑也將被看破手腳。

顏若芳也指出,各級政府皆有眾多被監院糾正之事例,應對各政府機關、各具體事項客觀公平檢視。近日看見國民黨與其他在野政黨政治人物,刻意以斷章取義之數據做不實渲染,不但無助於政治文化的進步,更凸顯心虛偽善的事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立委齊轟黃健庭人事案 「總統府很難說服支持者」
林為洲: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很酬庸」 國民黨團不可能同意
蔡英文提名黃健庭?林飛帆:「我不贊成」希望高層三思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接任監察院副院長 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邱顯智:黃健庭曾遭糾正又涉案在身 怎能行使職權糾舉他人
「蔡英文這幾個月最漂亮的安排」 葉毓蘭:何不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