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徐千惠被學妹點醒Q3砍分 電信4分險勝收季軍

▲電信徐千惠、黃湘婷、潘姿吟、黃曉潔,台電楊芷瑜、蘇苡瑈。(圖/籃協提供)

▲電信齊心直落二拚下本季WSBL季軍殊榮。(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季軍賽首戰告捷的電信,20日在「3戰2勝制」第2戰遭遇台電頑強抵抗,此戰台電依舊出動旗下女排隊員出馬應援,上半場也打出強勢表現,帶給對手電信極大壓力。但中場休息時,電信黃湘婷、潘姿吟向學姊「小南」徐千惠喊話必須強勢跳出,徐千惠第3節6投6中獨拿12分,幫助電信重啟氣勢,最終逆轉以71比67收勝,直落二搶下本季季軍殊榮。

開賽台電兩名主力蘇苡瑈、劉希曄就展現領袖風範頻頻強攻,電信則靠著首戰就手感火燙的長人黃湘婷單節獨拿9分苦撐,首節打完雙方戰成16平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節台電持續展現旺盛求勝慾望,選秀狀元楊芷瑜拿手中距離頻頻破網,單節個人獨拿8分進帳,電信則輪到潘姿吟單節拿下7分互別苗頭,但台電半場打完取得36比31領先優勢。

下半場台電依舊氣勢如虹,第3節郭佳紋連拿5分又帶起全隊士氣,也讓台電始終保持小幅領先,但電信展現強大韌性,老將徐千惠也加入追分行列,終於讓戰局形成52平局面。

▲電信徐千惠、黃湘婷、潘姿吟、黃曉潔,台電楊芷瑜、蘇苡瑈。(圖/籃協提供)

▲電信潘姿吟飛身切入上籃。(圖/籃協提供)

不過此時本季「年度最佳新人」楊芷瑜再度展現大將之風,第3節終了前39秒再度中距離命中超前,不過「小南」徐千惠中場休息時被潘姿吟、黃湘婷聯手點醒,強勢跳出單節6投俱中拿下12分,雙方3節打完戰成54平,將在末節決勝負。

末節電信接連發起攻勢,黃湘婷、劉惠茹一度幫助球隊取得7分超前,但台電發揮強大韌性,楊芷瑜終場前4分40秒切入上籃得手,又讓球隊追成63比66。

但決勝時刻電信掌握攻守節奏,但台電又在終場前42.3秒由鎮隊之寶劉希曄快攻急停跳投破網,追成僅3分差距。

隨後電信發球出界,裁判經過慢動作重新檢視,確定球權為電信所有,但徐千惠底線切入不慎失誤,又讓台電在剩下22.5秒取得球權。

但台電此波攻擊由新秀林嘉慈倉促三分出手,形成籃外大空心,隨後電信黃湘婷兩罰一中奠定勝果,最終電信就以71比67驚險收勝,直落2取得本季季軍殊榮。

電信全場以潘姿吟18分、8籃板、4助攻最佳,黃湘婷16分、13籃板,兩人都打滿全場40分鐘,徐千惠也貢獻18分、8籃板。

至於以4分惜敗的台電,楊芷瑜再度展現大將之風拿下18分、8籃板、2抄截,蘇苡瑈14分、7籃板、3助攻,劉希曄11分、6助攻。

▲電信徐千惠、黃湘婷、潘姿吟、黃曉潔,台電楊芷瑜、蘇苡瑈。(圖/籃協提供)

▲年度新人后楊芷瑜季軍系列戰表現亮眼。(圖/籃協提供)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韓妞最愛光圈霜  這招夏季超實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