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終於敲定 改到9月27日舉辦「兩全其美」

▲▼眾所矚目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經多次協調敲定9月27日舉行,7月11日起受理報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眾所矚目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經多次協調敲定9月27日舉行,7月11日起受理報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一年一度全球泳壇盛事,今年2020第38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今年1月起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後因疫情蔓延擴大,世界各國幾乎無一倖免,以致7月舉行東京奧運會及國內外大型活動幾乎全部停辦下,萬人泳渡活動年初籌備初期,當時仍因疫期影響,經與承辦單位埔里鎮四季早泳會研商,恐迫停辦準備,接著想復辦卻敲不定日期。

縣府最終與埔里鎮四季早泳會再次協調後,因基於尊重邵族傳統祭儀與振興觀光產業的政策,並考量日管處伊達邵碼頭平台維修廠商工程完工時間,已確定今年萬人泳渡活動在9月27日舉行,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在9月26日舉行。2020年第38屆日月潭萬人泳渡即將於7月11日開始開放報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影響經過半年時間,因國內防疫控制良好,行政院及中央疫情中心宣布6月7日起疫情管制措施逐步解封,以及教育部體育署宣布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7月18到23日在屏東復辦,使全國休閒旅遊潮再起,各縣市卯足全勁推出各項旅遊活動,主要在刺激振興地方經濟,企盼各行各業快速活絡經濟,恢復正常榮景。

因此,林明溱縣長裁示,中央已宣布疫情解封,在地方各觀光產業亟需振興經濟之際,萬人泳渡也不能停辦,停辦勢必將影響日月潭及南投各地區觀光發展甚大。

縣府同時並考量,要錯開歷年在農曆8月第一週假日舉行日程,今年若訂於9月20日舉行,將會與當地邵族祖靈祭傳統過年撞期。因去年泳渡結束時,文化部文資局邀縣府,及埔里早泳會及邵族文化發展協會共同協調,往後舉辦萬人泳渡能尊重邵族避開邵族傳統過年,縣府及埔里早泳會基於尊重邵族文化傳統,同意避開邵族過年期間。

不料今年移到農曆8月第二週日舉行(9月27日),但因前一天9月26日要全國補上班上課,很多選手泳客紛紛向主辦單位反映,星期六要補班補課,要請假有困難,影響參加意願,以及300名救生員在非假日聘請不易,觀光業者仍擔心主辦單位,大量投入人力物力舉辦,其振興經濟效益將受到影響。

▲▼眾所矚目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經多次協調敲定9月27日舉行,7月11日起受理報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因此,6月11日在不得已下,縣府才再次邀集邵族及埔里早泳會協調諮詢說明,今年疫情及補上班上課之情況特殊,辦理時間可否先調整回9月20日。

縣府最終與埔里鎮四季早泳會再次協調後,因基於尊重邵族傳統祭儀與振興觀光產業的政策,並考量日管處伊達邵碼頭平台維修廠商工程完工時間,已確定今年萬人泳渡活動在9月27日舉行,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在9月26日舉行。

縣府及埔里四季早泳會、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及協力單位將全力以赴,讓今年泳渡活動順利圓滿舉行,並冀創造多贏局面來振興地方經濟促進休閒旅遊產業發展。

2020年第38屆日月潭萬人泳渡即將於7月11日開始開放報名了,熱愛游泳的『您』請您開始呼朋引伴邀約同好一起準備組隊報名參加,(萬人泳渡報名網址http://www. pulifourswim.tw/)、(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https://sport.promos.com.tw/sunmoon2020/)

南投縣政府及埔里鎮四季早泳會、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共同誠摯邀請大家相約組隊報名參加第38屆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並可有效振興本縣觀光休閒旅遊等相關產業提升。

歐式風情不用出國

【更多新聞】

「預購票逾3萬張」雙龍七彩吊橋啟用 部落觀光嘉年華熱鬧滾滾

雙龍七彩吊橋開幕「部落嘉年華」迎賓 交通紓導管制「報你知」

豐榮客運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彩繪車首發 結合雙龍暢遊電子套票更便利

►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點這兌換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