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大陸嚇壞了「台灣怎輸這麼多?」 他嘆:原來我們從小被洗腦!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去了一趟大陸,才發現台灣是多麼落後......。」近日有網友撰文,提到去了一趟中國大陸,親身體會當地的生活,才發現和教科書、媒體上看到的景象完全不一樣,從方便的支付寶再到井然有序的都市規劃,甚至是人民素質都贏過台灣了。

▲▼世界銀行報告稱,過去一年中國實施的改革數量居東亞太平洋地區之首。圖為北京市。(圖/CFP)

▲圖為北京市。(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提到以前台灣人常嗆中國大陸落後,例如廁所沒門,直到真的去了一趟,才發現跟想像中差很大,「高樓滿街都是,隨便一棟都比台灣的高、氣派、漂亮,街道也很乾淨漂亮!」平時出門只要帶手機就好,支付寶付款超方便,就連菜市場都可以用,反觀台灣多數人還在用紙鈔,不願意接受新事物,「只因為大陸在用所以就為反對而反對」。

他說,在大陸看到的廁所都有門,還都很乾淨,反觀台灣公廁常常髒臭得要死沒人打掃,一比真的自慚形穢,「不知道我以前有什麼資格說大陸落後」。以台北來說,放在大陸大概連三線城市都不到,滿路鐵皮屋,又髒又臭,房子外牆還都很髒,路上到處都是機車鑽來鑽去,「有夠危險,走在路上哪時候被撞死都不知道。」

▲▼深圳樓房。(圖/CFP)

▲深圳樓房。(圖/CFP)

網友說,也有人覺得台灣人比大陸人有素質,但根據親身觀察,「那都是唬爛的自慰話,台灣沒素質的比例絕對不會比大陸少!」他表示,每天打開社會新聞,打架、殺人、搶劫、詐騙從沒少過,也親眼看過台灣媽媽讓小孩在路上大小便,一點都不文明,「這叫有素質」?

「只要稱讚大陸就被貼上中共同路人的標籤!」他無奈表示,跟主流意見不同就會被媒體、政府、民眾聯合霸凌,完全不給別人發表意見,加上台灣人從小就被洗腦,從政府教育到媒體都灌輸大陸落後的觀念,「看的新聞也都是經過篩選的,只會報大陸的負面新聞,好的就通通篩掉,民主?」

「不知道現在的大陸有多進步,難怪被笑無知井蛙。」他希望台灣人能放下成見,走出小島看看,去思考、求證資訊的真假,而不是什麼都照單全收,「多出去世界看看,你會發現台灣是多破多爛多可悲,只剩無知跟一張嘴以及不堪一擊的自尊心。」

▲▼北京大樓             。(圖/CFP)

▲北京大樓 。(圖/CFP)

文章貼出後引起熱烈討論,網友對貶低台灣的內容不敢苟同,「移民啊,享受祖國的熱情」、「那美國更慘,地鐵髒亂、街頭一堆流浪漢」、「過度依賴手機,手機掉了就完了」、「發言明顯偏頗」、「對岸就是集中財富到幾千萬人身上啊」、「光台灣的言論自由和醫療就贏了,沒什麼好戰。」

也有些網友認為大陸進步飛快,撇除文中的情緒性用詞,真的該親眼去看看,「我推,市容真的不錯」、「確實他們有進步的地方,但臺灣人自尊心很脆弱」、「說的是事實,大陸有優點也有缺點,但是其實很好適應」、「事實,但鄉民不願面對,連南亞一堆國家都屌打台北」、「台灣人就是活在井裡的世界」。

►夏日就去農場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