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預辦登機!長榮航空放寬「起飛前70分鐘」都可報到

▲台灣疫情逐漸紓緩,越南政府29日將派遣專機來台接回越僑,上午桃園機場湧現數百名越南僑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旅客使用預辦登機可大幅節省時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因應部分國家逐漸開放邊境,國人出差商旅搭機需求有逐漸增加,長榮航空表示,6月22日起手機及電腦線上報到時間將由原48小時至起飛前1.5小時與起飛前70分鐘。

長榮航空表示,推廣預辦登機節省旅客時間一直是近年來努力的目標,此次優化相關系統放寬報到時間為起飛前70分鐘,對於使用行動裝置或電腦報到的旅客將更加便利,在疫情期間旅客普遍有減少接觸的防疫觀念,使用行動裝置報到旅客比率顯著提升,未來機場報到櫃台的主要功能將轉化為服務特殊需求的旅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美夫婦明知已有疫情症狀,仍自境外搭機由桃園機場入境。(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放寬預辦登機限制時間。(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航空指出,EVA Mobile APP報到具有護照掃描功能,採用行動裝置報到的旅客,可使用相機功能讀取護照資料,系統將會自動把護照資料帶入相對應的欄位,免除以手動輸入的麻煩以及避免錯誤,並可將登機證存入Google Pay、Apple Wallet,方便票卡集中管理,平均約90秒即可完成報到手續,在機場使用自助行李託運,也僅需2分鐘,可以大幅減少旅客在機場的逗留時間。

而中華航空會縮短旅客停留於機場的時間,自6月22日起將全面推廣「網路自助報到」服務,所有旅客均需於抵達機場前,透過華航網站或華航APP「預辦登機」服務完成報到手續,另外暫停台灣機場自助報到機(KIOSK)服務,共同推動防疫安心搭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