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員工盜取「客戶資料」…引進近2萬瓶乾洗髮 進口商6個月損失4千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接獲知名乾洗髮噴霧公司報案,有2名員工在公司任職期間,涉嫌違反公司保密協議,擅自刪除、盜取公司客戶資料,竊取公司機密另起爐灶,最後遭該公司提出告訴,警方最後追查2名嫌犯到案。

警方調查,1家國際開發公司內2名王姓、謝姓員工,竟然從2020年1月開始,不顧與公司簽訂安全保密協議,私下刪除該公司的中央資料庫內的客戶名單,直接進口英國Batiste秀髮乾洗噴劑另起爐灶。

▲▼警方查扣近2萬瓶平行輸入的乾洗髮,訊後依背信以及營業秘密法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查扣近2萬瓶平行輸入的乾洗髮,訊後依背信以及營業秘密法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2人私自設立公司以平行輸入(如稱水貨)的方式,進口同樣的乾洗髮產品以及女性私密清潔保養品,造成該國際開發公司損失慘重,最後向刑事局報案,警方在16日於新北市、台北市2處逮捕2嫌,並起獲將近2萬瓶的乾洗髮產品。

▲▼警方查扣近2萬瓶平行輸入的乾洗髮,訊後依背信以及營業秘密法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1家公司2名員工盜取客戶資料另起爐灶,以平行輸入方式進口產品販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2人經營6個月以來,侵佔市值初步估計高達新台幣4千1百萬元,警方除了查扣近2萬瓶的乾洗髮外,還查扣電腦、標籤貼紙以及存摺等證物,訊後依背信、妨害秘密、妨害電腦使用、營業秘密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拍影片說蔡英文做票「裁定不罰」 影射中選會「換票」又被移送 

投資詐騙新噱頭!「美女俏講師」來開講 21歲主嫌1個月海撈數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