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水電工持刀隨機跳進「未上鎖車」搶劫 落魄投案時竟要媽媽陪他到派出所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樹林一名水電工劉男因為缺錢花用,19日下午騎車到蘆洲,持刀闖進路旁一輛轎車的副駕駛座,威脅郭女開車,事後車輛逆向爆衝撞飛1名國中生及老婦人,直到撞上2輛轎車後才停下,劉男隨後下車逃逸,晚間他自知難逃法網,在母親的陪伴下走到派出所門口,隨後才獨自進入所內投案,落魄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搶匪在媽媽陪伴下到板橋後埔派出所投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匪在媽媽陪伴下到板橋後埔派出所投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查證,無業的水電工劉男(38歲)有搶奪及詐欺等前科,19日他從樹林騎車到蘆洲復興路找尋下手目標,將機車停在超商附近後,鎖定剛買完水坐在車上休息的郭姓女子(23歲),他拿出預藏的小刀,一拉駕駛座車門竟恰巧沒鎖,他隨即上車把脖子拿出刀子陰冷地說:「不要怕,往前開!」

▼劉男跟母親說她不必進來派出所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匪在媽媽陪伴下到板橋後埔派出所投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郭女驚慌失措,車子跨越對向車道逆向行駛,先撞上騎腳踏車的陳姓婦人(60歲),隨後再撞上一名準備過馬路的黃姓少年,直到撞上前方3輛車後車輛才停下,全程約150公尺;劉男見行跡敗露趕緊跳車逃跑,還在副駕駛座留下犯案用的刀具,附近熱心民眾立即上前協助追捕,但劉男跑到一處大樓的地下室後便逃逸無蹤。其中騎腳踏車的陳姓婦人傷勢最嚴重,因為顱內出血,送往馬偕醫院急救後至今仍昏迷不醒。

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以車追人在劉男的戶籍地埋伏,但劉男自知難逃法網,晚間8時許在母親的陪伴下前往板橋分局後埔所投案,他初步辯稱,是因為缺錢才會犯案,且郭女是自己踩的油門與他無關;但郭女卻表示,是劉男從副駕駛座伸腳踩油門才會釀禍,全案依照強盜、傷害、公共危險、妨害自由、及毀損罪嫌將劉嫌送辦。

【相關新聞】

影/撞擊影像曝!「不要怕往前開」小刀架脖劫未鎖門女駕駛 國中生遭逆向撞飛2層樓高

影/國中生遭撞飛2層樓高斷腿…隔天回神嚇哭 劫車匪15年前同手法搶過200萬賓士

▼劉男持刀強押郭女搶劫被送辦。(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劉男持刀強押郭女搶劫,郭女開車往前衝撞倒2人。(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蘆洲白色小轎車女駕駛遭持刀架脖搶劫,國中生無辜被撞飛2層樓高後斷腿。(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蘆洲白色小轎車女駕駛遭持刀架脖搶劫,國中生無辜被撞飛2層樓高後斷腿。(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