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級重機「自然進氣or機械增壓」怎選?川崎雙雄試乘心得看這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2020年的KAWASAKI,除了推出完美平衡運動性能與易操控性的第四代車款Ninja 1000「SX」之外,搭載機械增壓引擎的Z系列全新旗艦車款「Z H2」也在今年登場。以下就為大家送上實際跨坐到這兩台話題中車款之後的心得比較。

Ninja 1000SX:電腦全進化,日本售價不到150萬日圓!

完美平衡運動性能與易操縱性的Ninja 1000也終於推出了第四代!車名改成了「Ninja 1000SX」,並且也變得更加成熟。它最大的話題就是電腦全面進化,電子控制油門讓細微的控制變得不再只是夢想。巡航控制系統、應對升/降檔的電子快排等等,Ninja 1000SX搭載了許多能夠有效減緩長距離騎乘時疲憊的各種配備,這點相當有魅力。  

筆者這次有機會接觸到了實車,它的車體大小感覺上與現行車款相差不大,但是機動性變得更好,騎乘姿勢也非常舒適。使用彩色液晶螢幕的儀表板也非常有質感,而且還能夠連接到智慧型手機上,絕對能夠讓騎士享受到當今最流行的摩托車生活。

 

▲ 【2020 KAWASAKI Ninja1000SX】

■全長2100 軸距1440 坐墊高度820(各mm)

■236kg(裝備重量)

■水冷式四行程並列4缸DOHC 4汽門 1043cc141ps/10000rpm 11.3kg-m/8000rpm 油箱容量19L

■輪胎F=120/70ZR17R=190/50ZR17

●顏色:黑色×灰色×綠色、綠色×灰色、白色×灰色

●日本售價:148萬5000日圓  

▲ 雖然使用分離式握把,但卻是直背式騎乘姿勢,因此就算是長距離騎乘也會覺得非常舒適。KAWASAKI推出了矮8mm的低坐墊以及高15mm的舒適坐墊,能夠讓騎士稍微調整一下雙腳著地性。因為它是不斷改良後逐漸變得成熟的版本,所以整體完成度自然也相當高。(照片中的騎士身高165cm、體重62kg)  

▲全新配備了能夠應對升/降檔的電子快排,少掉操作離合器的動作,因此可以減輕騎士的疲勞。  

▲排氣管使用集合管設計,成功減輕了2kg。以外表來說非常有運動風。  

▲4.3吋全數位TFT彩色液晶螢幕的儀表板有兩種顯示模式,背景色還可以選擇要黑色或是白色。  

▲ 將加熱握把列為了標準配備。還搭載了巡航控制系統等,滿載各種讓人心動的配備。  

▲ 4段高度可調、角度也能夠調整的擋風鏡,讓騎士可以配合實際狀況迅速改變高度與角度。

Z H2:機械增壓、最大馬力200ps,竟然只要日幣180萬日圓左右!

Z系列在近期問世的最新旗艦車款就是「Z H2」。正如同大家所知道的一樣,它是一台搭載機械增壓引擎且擁有驚人大馬力的街車車款,雖然外表看起來相當狂野,但是因為沒有整流罩的關係,所以看起來並不像Ninja 1000SX那樣巨大。  

寬寬的把手加上集中重心的車體讓它擁有極高的機動性,移動時也意外地非常輕鬆,多數電子控制裝置與配備都和Ninja 1000SX相同,因此長途旅行時應該也不會感到不舒服,如果有機會,建議大家絕對要親自來試試看這顆贏得日本文部科學省科學技術獎的引擎。

 

▲【2020 KAWASAKI Z H2】

■全長2085 軸距1455 坐墊高度830(各mm)

■240kg(裝備重量)

■水冷式四行程並列4缸DOHC 4汽門+機械增壓 998cc 200ps/11000rpm14.0kg-m/8500rpm 油箱容量19L

■輪胎F=120/70ZR17 R=190/55ZR17

●顏色:黑色×灰色×綠色

●日本售價:189萬2000日圓  

▲街車車款常見的那種容易騎乘的姿勢,不管是街道騎乘還是兜風旅行都能夠輕鬆應付。由於頭燈固定在車架上的關係,因此把手的重量變得非常輕,很像在操作一台將整流罩版車款改裝成一體成形握把的車款的感覺。(照片中的騎士身高165cm、體重62kg)  

▲最大魅力就是搭載了能夠產生200ps馬力的機械增壓引擎,渦輪的存在感非比尋常!  

▲ 直接連接到渦輪上的進氣導管設置在整流罩左側,左右不對稱的設計也是「Sugomi」設計的重點之一。

 

▲ 前輪煞車採用了Brembo製M4.32一體式輻射煞車卡鉗,另外還搭載了高端的ABS系統。  

▲日規將ETC2.0車載器列為標準配備,車載器本體收納在後座坐墊下方,只要拿掉固定帶就能夠拆下來。  

▲能夠顯示增壓值等豐富資訊的全彩色TFT液晶螢幕儀表板,運用把手左右兩邊的開關就能夠操作大部分的設定。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稱頭的街頭霸主 KAWASAKI「Z H2」  

從去年(2019)東京摩托車展公開以來已經過了半年。KAWASAKI在今年(2020)4月4日…繼續閱讀      

最大馬力46ps?KAWASAKI「ZX-25R」賽道測試影片再一發!

 KAWASAKI「Ninja ZX-25R」目前已經在紐西蘭公開了售價,因此本來想說接下來會…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能文能武的都會忍者 KAWASAKI「Ninja 650」

提到 ER-6F 車系,相信許多騎士都有過印象,這款並列雙缸引擎搭配當時罕見的側置…繼續閱讀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