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遭爆內部意見一度分歧!庫克拍板定案 兩款AR設備最快在2023年亮相

▲蘋果APPLE。(圖/取自SLASHGEAR)

▲蘋果可望在2023推出兩款AR設備。(圖/取自SLASHGEAR)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有傳聞蘋果在過去5年間致力開發AR(擴增實境)和VR(虛擬實境)的可穿戴設備,可能會在下周的開發者大會(WWDC)曝光,不過外媒《彭博》記者報導,蘋果內部在這類設備開發的過程中,曾對兩款AR眼鏡代號為N301及N421產生意見分歧,最後由庫克決定設計走向。

蘋果的AR產品開發副總裁 Mike Rockwell 領導AR和VR團隊開發兩個的主要產品,一副代號為N421,屬於較輕巧的AR眼鏡,而另一副代號為N301,據說是結合AR和VR優點的頭戴式裝置。然而,這第二副設備的設計引起了蘋果開發團隊的內部分裂。

▲蘋果AR設備渲染圖。(圖/取自9TO5Mac)

▲蘋果AR設備產品渲染圖。(圖/取自9TO5Mac)

N301最初被設計為超強大的系統,其圖形和處理速度可以說是所有可穿戴產品前所未見的,由於處理能力高,使用過程中會產生熱度,以致於無法設計成可穿戴裝置。Rockwell 團隊計劃與另一個外部裝置連結,該裝置原型類似一台小型的Mac,用戶透過訊號連接。

然而,蘋果的前設計主管 Jony Ive 不喜歡N301要藉由一個外部裝置才能運行的想法,且偏愛N421眼鏡的概念,更注重使用者在虛擬實境的體驗。經過長達數個月的僵持之後,執行官庫克(Tim Cook)最後決定支持 Jony Ive 的設計發展方向。

Mike Rockwell 在去年的內部會議上曾表示,首款頭戴式設備可望在2021年發表,並在2022年上市,至於AR眼鏡則最快要等到2023年才會亮相。然而即便傳聞如此,在蘋果官方一一揭曉以前,這些設計資訊都還有待觀察。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過期票券轉黃金! 看這裡!快別急著丟掉><

Apple Glass被爆料最低15000元起 支援遠近視鏡片
蘋果AR眼鏡Apple Glasses傳於2021年發佈! 支援5G且可獨立運作
蘋果兼具AR﹑VR的頭戴式設備傳於2022年推出! 2023年推出時尚AR眼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