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骨下架黑人影片! 忍4天委屈回擊:我們被當箭靶針對成這樣…曝拍片動機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網紅反骨男孩(Wacky Boys)因為模仿黑人抬棺,遭砲轟是種族歧視,即便發了聲明澄清也無法滅火,19日他們決定「下架影片」,以表示反歧視的立場,強調模仿動機只是覺得這影片很紅,跟歧視黑人無關,也坦言覺得自己這次被當成箭靶,感到相當委屈。

酷炫和孫生在新影片中請來黑人YouTuber嗩吶討論歧視議題,嗩吶表示可以理解反骨模仿的用意,引起爭議的是把臉塗黑的行為,因為黑人遭受歧視的歷史太黑暗了,加上影片是放到YouTuber上,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擔心如果外國媒體看到反骨的影片,可能就會反過來支持譚德塞過去抨擊「台灣人歧視黑人」的言論。

▲反骨男孩下架影片。(圖/翻攝自反骨男孩IG)

▲反骨男孩下架影片。(圖/翻攝自反骨男孩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骨表示,模仿抬棺的動機單純是因為這支影片很紅,而不在於抬棺的人是不是黑人,也不是因為好笑,加上過去也不只一次模仿過黑人,亞洲演藝圈在節目上有模仿過黑人的例子也不在少數,甚至有別的YouTuber模仿黑人抬棺也都沒事,最後酷炫才會決定上傳這支影片。

對於這支影片引起爭議,酷炫坦言「的確不了解黑人歷史和文化」,感到很抱歉,但他認為這是自己的工作,卻被外界刻意放大曲解,也希望藉由這支影片,希望全台灣不要再有人塗黑,委屈說:「我們做這件事情,然後被大家針鋒相對成這樣,我其實心裡很難過。」最後他為影片造成外界感受不佳,決定下架影片,也說聲對不起,再次強調他們是反對歧視。

▲反骨男孩下架影片。(圖/翻攝自反骨男孩IG)

▲反骨男孩下架影片。(圖/翻攝自反骨男孩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