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曝被要求回台備詢釣魚台事件:曾被抹黑盼立院這次不要再整人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擬更名釣魚台議題引起我方維護主權爭議,駐日代表謝長廷19日透露有立委要求他回去報告釣魚台及護漁的事,但由於去年底被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抹黑,稱他不願為關西機場事件回台赴立院備詢,所以他也在臉書澄清,當時立院根本沒通知他,也沒排日程,希望這次不要再整人。

張善政去年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身分,偕同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於12月9日開記者會,點名謝長廷應為2018年9月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事件中,已故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輕生案,回台赴立院備詢,但當時謝長廷卻置之不理;且立法院無法要求謝長廷返國,外交部可命令他回來,但外交部長吳釗燮卻無任何動作。

對此,謝長廷指出,最進有立委一直要他回去報告釣魚台及護漁的事,「立法院的決議通知我,等於是命令,我一定排除萬難回台灣」,不過因為現值疫情,所以必須事前申請及檢查,也很麻煩,但可以回去講清楚是好事,只希望這次來是來真的。

謝長廷回憶道,記得一年前為了關西機場風波,外交委員會也曾決議要他回去,「我也準備好久,結果不知是忘記或太忙,根本沒有通知我,也沒有排日程時間,當然我也無從回去報告」,但到了總統選舉時,張善政和歐鴻鍊又召開記者會抹黑說「立法院要我回台報告,但我理都不理」,非常惡毒,希望這次不要再整人。

▼謝長廷19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謝長廷19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