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8=15」正確算法曝光 媽一看心累!家長罵爆:答案對了也不給分

▲▼43-28數學題(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43-28的減法題,讓媽媽好抓狂!(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就怕孩子趕不上進度,不少家長會幫忙溫習功課,豈料連大人都霧煞煞!一名媽咪驚呼,孩子作業有一題「43-28」的減法,她輕鬆得到15的答案,但學校卻要使用建構式數學的解法。文章貼出後,底下家長也心累喊話,「白眼直接翻到外太空了!」

一名媽媽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題減法數學算法「43-28」,若以大家所熟悉的直立式解法,透過對齊與借位,輕輕鬆鬆就可得到15的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孩子所學的「建構式數學」,卻讓原PO一看大傻眼,首先把43跟28,拆解成可十進位的組合,就是「10、10、10、10、3」與「10、10、8」,接著前者扣掉2個10,第3個10則減8,因此得到2,最後把剩下加總「2+10+3=15」才終於完成!

明明是一道簡單的數學題,如今多拐好幾個彎,讓原PO直呼「心累!」照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也搖頭回應,「現在的數學真的很恐怖」、「這樣家長回家想教孩子寫作業都有困難欸」、「真的很累,現在的教法都跟我們以前學的不一樣」、「脫褲子放屁式數學」。

不少家長抱怨,「不止數學算式變複雜,一堆國字也改了唸法...媽媽白眼直接翻到外太空了」、「覺得累+1,還不能畫10直接扣,要一個一個畫出來」、「所以都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孩子的作業回家後有不懂的父母能自己教~因為就算答案對了,過程不對也無法給分數。因為我的小妹是83年次的,在她小學開始的課業,老師就一再強調也提醒我們不要自己教,因為數學的算數方式、版本跟以前我們唸書時的完全不一樣了,有問題的做記號到學校問老師,不然教了我們以前學的,孩子會搞混,就算答案對了也不會有分數」。

▲▼43-28數學題(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網友罵聲連連!(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事實上,建構式數學早在1989年就被提出,美國數學教師委員會強調,能幫助孩子「概念性思考與問題解決」,追求的不是答案本身,而是著重解題過程。此外,委員會表示,使用此建構式解法的學生,表現不輸給傳統式教學的學生,且從問題解決的測試中,前者表現更加突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