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電池不見了!媽一看「4歲女兒怪怪的」急追問...她奶音認:塞進下體了

▲▼4歲女童把電池塞進下體。(圖/翻攝自微博)

▲4歲女童把電池塞進下體。(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江蘇南通市婦幼保健院近日接診了一名特殊的患者。當地一位媽媽在陪4歲女兒玩時,竟發現一個電池不見了,發現女兒怪怪的,急忙詢問後,孩子竟說「塞進了肛門中」。送醫後,醫生發現女童下面都感染了,不斷流出分泌物,經過手術成功取出電池,竟發現電池已經生鏽了。

據《杭州網》報導,女童的母親表示,女兒在玩玩具時,自己發現一個電池不見了,再三詢問下,「她稱將電池塞進了肛門,」於是立刻帶她到小兒外科就診。媽媽原本認為,如果是塞進肛門裡的話,排便就會排出來,但孩子排便之後,並沒有發現電池。

結果,家長並沒有發現女童排便的時候有異物,再次追問之下,孩子終於吐實話,承認把電池塞進了下體。南通市婦幼保健院兒外科主任醫生張友波指,「當時來的時候,我們給孩子檢查身體,外陰部那邊的確有炎性的分泌物,緊急給她拍了片,才發現在孩子體內有電池的影像。」

最終,醫生在全麻醉下通過陰道鏡,把電池完整取出,發現電池沒有破損,但已經出現鐵鏽。他表示,電池裡面的化學物質還沒有洩漏,否則會燒傷陰道壁,造成陰道的沾黏損傷等不良後果。

張友波提醒,幼童具有強烈的探索欲,不僅對周圍事物充滿好奇心,對自己的身體也有著濃厚的興趣,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發生「誤吞」、「誤塞」事件,「我們給家長的建議就是,嬰幼兒要及時穿紙尿褲,不讓外陰外漏,避免外生殖器損傷感染;此外,家長要對孩子適時進行性教育,正面引導孩子的好奇心,讓他們正確認識自己的身體。」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