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確診9天飆破200例! 世衛:病毒與「歐洲毒株」密切相關

▲▼ 新冠肺炎,北京疫情,圖為北京地壇醫院內醫務人員 。(圖/新京報)

▲北京地壇醫院內醫務人員 。(圖/新京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北京19日新增本地確診22例,自11日以來累計達205例。世界衛生組織當地時間19日表示,北京出現的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已被上傳分享,顯示與「歐洲新冠毒株」密切相關,但目前有不同毒株在傳播,不代表疾病來自歐洲,很有可能的是此次病毒由北京以外輸入。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圖/路透)

▲萊恩(左)與WHO秘書長譚德塞(右)。(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當地時間19日召開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針對北京爆發的疫情,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指出,北京出現的新冠病毒與「歐洲新冠毒株」密切相關。

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則表示,目前有不同毒株在傳播,不代表疾病來自歐洲,很有可能的是此次病毒由北京以外輸入,現在重要的是要確定何時傳入以及病毒傳播鏈,很高興看到北京採取的高強度調查,以確保發現聚集性傳播的源頭。

萊恩接著稱,出現聚集性病例並不意味著第二波疫情,世衛組織真正想看到的是靈敏性,以及可以運用數據調查、檢測並採取身體及社交措施的能力,從而以最小的社會代價來遏制感染,而北京此次應對疫情就是很好的例子,採取了大規模應對措施,以防疫情失控,如迅速發現、調查和遏制聚集性傳播。

據北京市衛健委20日消息,19日0時至24時,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22例、疑似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截至6月19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625例,累計出院411例,在院205例,累計死亡9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7例。

6月19日0時至24時,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9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74例,累計出院173例,在院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