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日首波出入境名單沒台灣「真正原因」 預計秋後放寬限制

▲▼ 日本羽田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進入後疫情時代,準備開放邊境振興經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抗疫能力在全球國家中名列前茅,但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公布的入境鬆綁名單中,卻沒有台灣,反而讓紐、奧、越、泰4國先行開放,不僅台灣網友訝異,日本網友也困惑「為何沒有台灣」?對此日媒報導指出理由是,日本的病毒檢體檢測的完善度,仍落後他國,因此可能等到秋後才放寬限制。

截至台灣時間20日上午6點30分,越南累計349例確診、0死;台灣累計確診446例、7死;紐西蘭1507例確診、22死;泰國累計3146例確診、58死;澳洲累計7409例確診、102死。

安倍晉三周三(18日)宣布,逐步開放日本邊境以復甦經濟,第一批允許出入境國家僅4國,為越南、泰國、紐西蘭和澳洲,陸續依照國際疫情及國內情況進行應變,將會擴大開放國家和地區。

不過4國中,台灣確診與死亡人數僅較越南多,卻不被列入名單之內,此決定在2國的網友間皆引起好奇和政治性的揣測。《日本經濟新聞》對此進行報導,指出上述4國在2018年的日均入境總和為5900人,出境總合為8400人,而美國、中國、韓國和台灣,日均入境總和為6萬900人,出境總合為3萬500人,在病毒檢測負擔量上大上許多。

報導指出,美、中、韓、台佔總入境人數7成,而日本之所以對這4個經濟關係密切的國家,採取暫不放寬入境的決定,是在於日本的檢測能力有限。目前任本機場日檢測能力2300人是上線,實際檢測人數則為950人,若開放美中、韓台入境的話,日檢測能力需達1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