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駕駛沒鎖門遭「刀架脖」搶劫 嚇到深踩油門猛撞!多車毀爛2重傷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19日下午4時許,一名男子持刀進入復興路路邊一輛轎車,用刀抵住女駕駛脖子喝令她往前開車意圖搶劫,女子見狀驚恐反抗,轎車一路蛇行衝入對向車道,撞倒路邊的2名民眾,最後再撞上3輛車後才停下。男子見到事跡敗露趕緊跳車逃逸,於19日晚間自行到派出所投案,全案將依強盜、傷害、公共危險及毀損罪嫌偵辦。

▲▼劉男持刀強押郭女搶劫,郭女開車往前衝撞倒2人。(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劉男持刀強押郭女搶劫,郭女開車往前衝撞倒2人、3輛車。(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據了解,郭姓女子(23歲)當時將轎車停在復興路旁後在車上休息,突然間車門被劉姓男子(38歲)拉開,持刀鑽進副駕駛座,用刀抵住她的脖子喝令馬上開車。郭女受到驚嚇反抗,踩著油門往前蛇行。轎車衝入對向車道,撞上路邊一名正在等過馬路的14歲黃姓國中生,造成其頭部撕裂傷、腿部骨折被送往新光醫院急救;另外一名騎腳踏車經過的60歲陳姓婦人也無辜被撞,顱內出血被送往馬偕醫院急救仍未脫離險境。

▲▼劉男持刀強押郭女搶劫,郭女開車往前衝撞倒2人。(圖/記者游宗樺攝)

▲婦人腳踏車遭撞變形,路邊停放的機車也被撞爛,地面還留下傷者血跡。(圖/記者游宗樺攝)

▲婦人腳踏車遭撞變形,路邊停放的機車也被撞爛,地面還留下傷者血跡。(圖/記者游宗樺攝)

郭女開車撞倒2人後,再往前撞上3輛車後停下,劉男見到轎車因車禍動彈不得,發現行跡敗露趕緊跳車逃跑,還在副駕駛座留下犯案用的刀具。附近熱心民眾得知車禍原因,立即上前協助追捕,但劉男跑到一處大樓的地下室後便逃逸無蹤,只在附近巷口找到郭女被搶的包包。

目擊民眾表示,事發時有聽到巨大的撞擊聲,出來查看見到一名國中生遭撞飛約2公尺高後倒地,腳部變形倒在路面,頭上還有鮮血不斷流出,至於對面馬路上則有一名婦人騎腳踏車遭撞,臉部發黑失去意識,傷勢可能十分嚴重。至於開車的劉女在下車後神情驚恐,在路邊哭訴是被人持刀強押才會撞車。

▲▼劉男持刀強押郭女搶劫,郭女開車往前衝撞倒2人。(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劉男自行投案。(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警方獲報到場,除通報警消協助傷者送醫,同時在現場進行拍照採證,並調閱監視器追查犯嫌身份、行蹤。經調查發現劉男有搶奪前科,曾多次犯案被捕,於是派員在其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戶籍地埋伏,並嘗試通知他到案說明。劉男自知法網難逃,在19日晚間8時許,自行前往板橋分局後埔所投案,警方已將他帶往蘆洲分局偵訊,但因拒絕夜間偵訊確切案情有待後續製作筆錄釐清。

蘆洲分局偵查隊隊長古新民表示,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透過附近監視器以車追人,鎖定犯嫌身份後派員追緝。劉嫌在19日晚間已自行到派出所投案,確切犯案動機及案發細節有待進一步訊問釐清,訊後將依照強盜、傷害、公共危險及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劉男持刀強押郭女搶劫,郭女開車往前衝撞倒2人。(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劉男犯案用刀械。(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